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即将开幕 E贸易博览中心迎四海嘉宾

2018年05月08日09:1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总建筑面积达8.9万平方米的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将首迎海内外嘉宾 

  5月10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如意湖畔启幕。作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总建筑面积达8.9万平方米的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即将首次迎接海内外参会嘉宾。昨日,记者来到该中心提前探馆。

  据了解,10日下午,参加大会的1500名嘉宾和客商将到经开区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E贸易交易博览中心)参观,实地感受郑州“买全球、卖全球”的秒通关速度和整合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强劲脉动。

  据河南省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E贸易交易博览中心秉承“买全球,卖全球”宗旨,以“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突出创新性、国际性、实效性,将展示新型贸易业态和监管创新成果,提供跨境电商及国内进出口企业交流合作机会,提供跨境电商从供应链到交易链的全链条服务,打造完整的跨境新商业新经济生态圈。该中心由数字国际贸易新商业新经济展区、全球进口精品展区、中国及河南出口良品展区、国际亲子主题区和O2O新零售体验区五个区域组成。

  其中,数字贸易新商业新经济区通过声光电等前沿技术,融合突出全媒体效果,体现跨境电商行业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和多场景交易模式。该区域汇集“网易考拉”、中粮我买网、“小红书”“蜜芽”“豌豆公主”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代表性企业,现场还将生动展示全国首家成功试点跨境O2O现场自提模式。

  全球进口精品展示区由G20精品展区和“一带一路”精品展区组成。记者在现场看到,风格迥异的特装展区分为欧洲区、美洲区、亚洲区、澳洲区等,届时展示的1500余个品牌的20000余种商品,将涵盖轻奢、珠宝、美妆、母婴、保健、服装鞋包、家居生活、红酒、食品等9大品类,全面展示五大洲商品、文化及风土人情。其中美国馆、泰国馆的部分供应商为当地最大的综合供应链企业之一。进口红酒区堪称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红酒集散地,汇聚了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智利等红酒主产国数十个酒庄的数千种世界名优红酒。

  中国及河南出口良品展区展示国内125个县的出口电商特产,包括“大农网”“大茶网”出口电商平台展区、集合双汇、鲜易网、雏鹰等知名生鲜供应链企业的出口生鲜冷链区,以及许昌瑞贝卡假发、孔家钧瓷、平舆出口红木家具及藤编、出口服装等河南极具特色的出口企业。本次入驻展馆的美国eBay计划今年首次在其网站推出“河南出口良品”专区,助力河南农产品走向世界。

  国际亲子主题区涵盖来自世界各地的童装玩具、益智早教、儿童游乐以及亲子DIY体验等众多服务项目。

  O2O新零售体验区设在“中大门”3号馆。该馆是国内首家跨境O2O新零售综合体,集进口百货、商超、书店文化、生鲜体验、餐饮娱乐等多业态为一体,融合跨境展示交易、自贸区展示展销、一般贸易完税、免税店和跨境O2O现场自提等模式,将给大家带来舒适快捷的跨境商品购物体验。(成燕)

文章关键词:跨境;电商;E贸易博览中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0日在郑举行确认参会企业661家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将在郑举行,截至5月4日,我市共邀请客商1082人,确认参会企业661家。本届大会定位为一场精准、务实的跨境电商专题盛会,旨在加强跨境电商产业交流合作,探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

  • 2月份中国跨境快件增长逾六成

    记者5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中国跨境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月份跨境快件增长超过60%。

  • 跨境电商刮“未来零售”风

    日前,天猫国际透露,其首家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将落户杭州,实现跨境电商新零售的落地。随后,天猫国际随即宣布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首单已成功完成内测。

  • 郑州航空港跨境电商业务去年实现井喷式增长

    2月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人数据:2015年至2017年年底,该区完成跨境进出口1853.6万单、货值14.53亿元,缴纳税款7000多万元。报告显示,2017年该区完成跨境进出口1589.58万单、货值11.09亿元,缴纳税款4628.07万元,单量和货值同比增长10.5倍、5.8倍,在全省业务中分别占比17.6%、9.9%。

  • 郑州航空港电商业务井喷式增长 两年半进出口逾1850万单

    从2015年的74.6万单到2016年近190万单,再到2017年飙升至近1600万单……自2015年6月开展跨境业务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和货值呈现井喷式增长,产业规模逐步壮大。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中国模式构建跨境生态廊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积极推进以亚洲象为代表的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联合保护工程,为构建生态廊道提出中国模式、贡献中国力量。通过此次跨境亚洲象调查,中老双方团队发现了两条野象跨境迁徙廊道,并分享交流在野象保护方面的经验。

  • 跨境电商狂扫“黑五” 折射消费升级趋势

    今年11月24日是欧美国家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集体推动下,“黑色星期五”近年来也逐渐成为继“双十一”后电商行业的又一促销盛事。

  • 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郑州航空港跨境出口业务突破千万单

    11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讯:截至11月21日,该区已完成跨境出口业务1002.71万单,货值4.656亿元,单量及货值双双创历史新高,且跨境电商出口货值首次超过进口货值,走在全国13个跨境综试区前列。

  • 河南省跨境电商最高可获百万贴息

    10月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7年度省级专项资金项目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进行申报。

  • 河南跨境监管服务创新再树新标杆

    为保证邮政跨境出口包裹出境时效,驻保税监管部门和保税关务人员将7x24小时全力保障包裹实时出区,确保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年底实现进出口基本平衡。随着“一区多功能”创新模式的实施和跨境邮政出口包裹E邮宝的投用,河南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增强。

  • 深圳10名跨境学童被诱骗 书包藏210部手机过关

    皇岗海关公布,5月23日接连在10名跨境学童书包中查获210部iPhone、三星手机、还有燕窝,初估案值近百万元。在接受海关关员询问时,涉事的大部分跨境学童自述是过关前有叔叔阿姨以请吃麦当劳、冰激凌或送礼物为名让他们携带物品。

  • 郑州航空港跨境进出口业务迅猛增长 跨境出口日均单量破万单

    5月11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业务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郑州航空港跨境进出口实现业务单量迅猛增长。该区口岸业务服务局全力组织电商企业从义乌、深圳、广州、上海调剂航空物流型的跨境电商货源,高峰时达到近千包。

  • 河南跨境电商设新目标:力争三年内 年交易额超3000亿元

    昨日的“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下称跨境电商大会)上河南晒出了新成绩单:2016年度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1亿美元,较上年上涨了一倍多。这是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建设以来,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有底气的干货。

  • 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运行一年 助推我国进入新外贸时代

    3月3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的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省跨境电商综试办主任焦锦淼进行了介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称,目前国家对跨境电商的发展,已开启了新监管模式,这对规范郑州跨境电商发展,会起到很大作用。

  • 杨建国:从中英看如何打造跨境产业合作升级版

    2013年“一带一路”战略提出至今,三年多时间内,“一带一路”建设顺利起步,目前呈现出了良好开局,尤其是在我国与沿线国家间的跨境产业合作上,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