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8个重点研发项目 获2亿元中央财政支持

2018年05月23日09:3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河南科技研发再添助力!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经科技部审批,我省宇通客车、郑州大学等单位牵头申报的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亿元。

  据介绍,在此次河南省获批的研发项目中,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和宇通集团公司牵头承担4个项目,获得经费支持达1.51亿元,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获批项目总数和总经费的16%、18.4%,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按照计划,入选的4个项目今后将在燃料电池公交车电—电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平台、高性价比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开发与整车集成、N2/N3类纯电动商用车动力平台、高安全长寿命客车动力电池系统等多个技术领域开展研究与应用,将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宇通新能源客车核心竞争力。

  此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许继电源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大学4家单位分别牵头承担1个项目,共获得经费支持0.49亿元。这些项目分布在地球观测与导航、新能源汽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纳米科技等领域。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在城市区域及重点设施GNSS干扰检测与定位、高性能充电系统、合成气/热解气单段等低温甲烷化、脑靶向仿生纳米药物精准诊疗等方面,取得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文章关键词:河南;研发项目;财政支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