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逐渐显现

2018年08月14日08:49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前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逐渐显现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1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07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854亿元,同比增长11.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6081亿元,同比增长11.4%;非税收入1380亿元,同比下降31.8%。

  1—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791亿元,同比增长10%。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分析,1—7月累计财政收入增幅比上半年放缓0.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增值税税率下调,以及7月份办理部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返还等减税降费政策影响。

  1—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53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8%,同比增长7.3%。从主要支出项目情况看,教育支出18289亿元,增长7%;科学技术支出3961亿元,增长16.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70亿元,增长10.2%;节能环保支出2925亿元,增长9.7%。(记者 李丽辉)

文章关键词:财政收入;同比增长;减税降费政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快经济发展动力强

    记者10月18日从省财政厅获悉,前三季度,我省财政收支增长较快,重点及民生支出保障较好。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加快支出进度,各项重点及民生支出保障较好。

  • 3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8% 个税收入增超七成

    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8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扣除部分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6.9%。1-3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56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5%;扣除部分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下降22.4%。

  • 9月财政收入达9362亿

    其中,中央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1555亿元,同比增加157亿元,增长11.3%;地方政府性基金支出26744亿元,同比增加6952亿元,增长35.1%,主要是土地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23478亿元,同比增加6329亿元,增长36.9%。

  • 财政收入进入下行通道

    中国财政部日前明确要求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要继续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以今年压减支出后的规模为基础,明年继续从严控制支出,从紧编制预算。事实上,财政收入增速虽然放慢了,但是收入依然是增长的,这是民生支出仍能不断增加的有力保障。

  • 中央财政收入连续两月负增长

    财政部解释称,4月中央财政收入延续上个月同比下降态势,主要是企业所得税增幅很低,进口环节税收同比减少,以及去年同期清缴石油特别收益金收入入库较多、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

  • 张高丽:财政收入11.7万亿不少 不能搞重复建设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们将优化财政支出的结构,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他指出,“中国财政收入去年已经到了11.7万亿人民币,我们解放初期财政收入有62亿,1978年只有1000多亿,去年M2(广义货币发行量)到97.8万亿。

  • 81城市财政透明度仅七个及格

    2011年起,清华大学《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课题组对中国地级以上的市政府财政透明度进行研究,包括22个省(不含台湾省)、5个自治区的地级市政府与4个直辖市政府,未含县级市政府。除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外,其余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与其他地级市相比较,在财政透明度方面并无明显优势。

  • 我省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总收入1544.5亿元,同比增长18%

    一季度我省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反映出我省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不断积累。

  • 2017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7.4% 扭转放缓态势

    财政部25日发布财政收支数据显示,2017年1至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567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119亿元,同比增长7.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91448亿元,同比增长7.7%。

  • 平桥区前11个月财政收入近5.8亿元

    截至11月底,平桥区今年前11个月已实现一般预算财政收入57921万元,为年计划的85.5%,同比增长15.4%。

  • 财政增速放慢,更要做好存量文章

    财政收入连续20多年高速增长,各级财政依然问题重重,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特别是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方面仍相对滞后,可以发现,财政资金分配方面的问题是很大的。据报道,来自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增速以8.6%的速度创下23年来新低,首次进入到个位数区间。

  • 平顶山市叶县2014年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1.74亿元

    记者1月14日在叶县财政局了解到,2014年,该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1.74亿元,同比增收1.28亿元,增长12.2%。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64亿元,增收6000多万元,增长10%。

  • 平舆县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财政收入创历史新高

    2014年,平舆县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着力化解经济下行压力和结构性减税政策影响,一手抓质量、一手抓总量,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的形势下,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4年,全县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8亿元,增长16%,创历史新高。

  • 我市财政收入和税收收入两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4年,在全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大环境下,市委、市政府狠抓经济发展,强化征收管理,全市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90.95亿元,为年预算105.7%,同比增长19.6%,比全省公共财政收入增幅高6.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首位;全市税收收入完成61.65亿元,税收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7.8%,同比增长19.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9.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一。

  • 开发区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

    今年初以来,开发区积极应对复杂困难的经济形势,强化财税征管力度,积极组织收入及时入库,超额完成财政收入“双过半”的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