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我国消费市场扩容升级态势不会改变

2018年08月16日08:51  来源:新华网

5034

   针对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消费数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15日指出,7月消费市场延续了平稳发展态势,呈现出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保持较快增长等五大特点,随着经济总体平稳向好,预计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容升级态势不会改变。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734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较6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1至7月份累计增长9.3%。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企业7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4.6%。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指出,7月份我国消费市场延续了平稳发展态势,呈现出五大特点,其中之一是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保持较快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9.1%,较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7月当月,商务部重点监测网络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2.8%,增速比百货店、购物中心、超市分别高20.9、18.5和18.1个百分点。

  其次,石油及制品、日用品和通信器材等销售增速加快。7月当月,石油及制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8.4%,较上年同期加快12.8个百分点。日用品、通信器材、服装、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3%、9.6%、8.7%、8.2%,增速较上年同期分别加快4.2、1.7、2.3和5.6个百分点。

  此外,7月份消费市场还呈现出汽车类销售降幅收窄,居住类增速放缓;暑期服务消费热度上升;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等特点。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经济总体平稳向好发展,结构继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预计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容升级的态势不会改变,后期仍将保持平稳发展。(记者 于佳欣)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消费市场;扩容升级态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务部:上半年服务贸易规模创新高

    8月7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服务进出口情况,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1-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531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拟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税率发表谈话

    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

  • 商务部:上半年对外投资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商务部昨天(17号)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零售业。

  • 商务部:上半年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日前,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在介绍2018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运行有关情况时指出,上半年外贸实现较快增长,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结构持续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为外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商务部:进口韩、日丁腈橡胶需向海关提供保证金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发布《关于对原产于韩国和日本的进口丁腈橡胶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定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 商务部:前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同比增12%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5日介绍我国服务进出口情况时说,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1024.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6915.3亿元,增长13.3%;进口14109.4亿元,增长11.4%;逆差7194.1亿元。

  • 商务部发文推进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3日消息,商务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建设指南(试行)》。该指南是在总结前期肉菜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试点示范经验的基础上,对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实质性推进。

  • 我国对外非金融类投资连续7个月增长

    2018年1—5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的298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78.9亿美元,同比增长38.5%,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

  • 商务部:服贸试点在电信等领域扩大开放

    自2016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15个地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来,商务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各试点地区积极开展探索,在完善服务贸易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体系、监管模式、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形成了29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初步探索出新时代服务贸易发展的模式和路径。

  • 商务部:进口消费品需求化妆品排第一

    商务部近期组织开展了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昨日,商务部《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正式发布。

  • 商务部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消费升级快

    5月28日,商务部发布的《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进口商品成为市场供给重要补充。不过,企业增加进口意愿在品类之间差异较大。

  • 商务部:进口消费品需求旺盛 化妆品排第一

    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进口商品消费占商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三成以上的消费者占全部调查对象比例超过20%。未来半年,31.0%的消费者计划增加进口商品消费,需求列前五位的商品依次为化妆品、钟表眼镜、母婴用品、乘用车和珠宝首饰。

  • 商务部:扩大进口是我国长期坚持的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积极扩大进口是中方长期坚持的政策,我们需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 外资企业“一口办理”下月推向全国

    记者从2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外资企业的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将于6月30日如期在全国推行。据了解,目前各省市已经基本具备形成了工作方案,包括信息系统建设等准备都在抓紧推进中。

  • 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发展

    商务部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1—4月我国外资、消费、对外投资等商务运行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