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修改个税法决定草案提请审议

2018年08月28日09: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草案提请27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该决定拟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但部分减税政策拟于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实施。

  “一次修法,两步到位”。此次个税法大修,一方面要考虑给税务机关、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实施新税制预留一定准备时间,同时又考虑尽早释放减税红利。

  根据决定草案,决定拟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拟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将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至5000元/月,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先行适用新的经营所得税率。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之所以提出分两步实施,就是期待尽量让老百姓尽早享受到改革红利。

文章关键词:个税法;草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整民法典草案拟2020年3月提交全国人大会审议

    【完整民法典草案拟2020年3月提交全国人大会审议】据悉,草案初审时,将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作为一个整体提出;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将草案各分编分拆几个单元分别进行若干次审议和修改完善;在拟提请全国人大会审议时,将之前已出台的民法总则、经过常委会审议和修改完善的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合并为一部完整的民法典,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2020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 个税法草案:起征点5000元不修改

    二审稿中的一个新变化是,赡养老人的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关于个税起征点,记者发现,二审稿中未对起征点进行修改,维持了一审稿中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即每月5000元不变。

  • 常回家看看!子女长期不探望老年人的家庭成员 将通报给工作单位

    《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7月25日提请二审,子女将老人送到养老院后长时间不探望,或将通报到所在单位。而虐待、殴打、干涉老年人婚姻自由,将被计入被处罚人个人信用档案。

  • 日新版防卫白皮书草案曝光:对朝鲜定位基本未变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朝日新闻》7月19日报道称,2018年版日本《防卫白皮书》的草案现已出炉。报道称,2018年《防卫白皮书》草案明确表示,朝鲜强行实施核试验、相继发射弹道导弹等 “军事行动”对于日方来说,是“前所未有的、重大且紧迫的威胁”。

  • 中国特色“特”在哪?多地监察委“一把手”谈监察法草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下称“监察法草案”)近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黑龙江省监察委主任王常松指出,监察法草案是探索中国特色监察制度的重要举措。

  • 河南:节假日乱涨价或被约谈 强制消费最高可罚300万元

    “双节”将至,昨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公告,就《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修订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根据《草案》(征求意见稿),经营者若出现5种行为,相关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 媒体: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生活

    草案第十六条:涉及遗产继承、接受赠与等胎儿利益的保护,胎儿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

  • 慈善法草案获表决通过 反对131票弃权83票

    [张德江]:现在进行第五项议程,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法律委员会对慈善法草案进行了审议,提出了草案表决稿,主席团决定将这个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表决。[张德江]: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 坐地铁吃零食 小心罚你100元

    轨道交通因故障或者突发事件不能正常运行的,乘客可以持有效车票要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全额退还票款。这两类包括,易污损设施、有严重异味、无包装易碎和尖锐的物品;重量、体积、长度超过乘客守则规定的物品。

  • 郑州建筑工程工人遇危险作业可拒绝

    今后,在郑州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一次性存入施工企业银行专用账户,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不得将建筑工程肢解发包等。《草案》提出,建设单位应当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一次性存入施工企业银行专用账户,专款专用,不得挪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