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国资委:推动落实央企降杠杆减负债

2017年08月31日10: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资委日前召开了中央企业降低杠杆工作视频会议。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国有企业降杠杆的一系列指示批示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第183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推动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工作的落实。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议中强调,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债务风险管理,各企业要从加强高负债企业管控、严防债券兑付风险、加快资金融通、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着力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大力处置“僵尸企业”、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等七个方面认真抓好落实。中央企业要强化资本约束,盘活存量资产,发展直接融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大重大项目股权融资比例,多渠道补充资本。

  肖亚庆要求,中央企业要强化资本约束,盘活存量资产,发展直接融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大重大项目股权融资比例,多渠道补充资本。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措施落地。要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到位。要强化激励约束,加大考核力度。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稳健发展。要狠抓提质增效,提升本质发展能力。要切实维护职工利益,确保企业稳定。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特别是银企关系,立足长远,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实现多方共赢。

文章关键词:国资委;央企;降杠杆;减负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资委推央企大规模专业化重组

    记者获悉,除了强强联合,下一步国资委将积极推动央企专业化整合,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资产置换、无偿划转、战略联盟等方式,将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主业企业集中,同时鼓励通信、新材料、新能源、海工装备、航空货运等领域相关企业组建股份制专业化平台,减少无序竞争。

  • 国资委多举措助推国企"去杠杆"

    在近期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央层面要求,要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

  • 国资委将起草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指引

    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谋划走出去。2014年通过深入调研,中泰集团选择在塔吉克斯坦建立农业纺织产业园,这是中塔合作的重点项目。

  •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密集调研传递哪些大信号

    6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调研,这是今年两会以来,肖亚庆的第七次调研(据公开信息)。

  • 国资委谈国企改革等热点:不会出现“下岗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9日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发言人彭华岗等就国企改革……

  • 国资委:央企重组不是搞新垄断 不会现“重组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9日(星期四)14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央企重组行政化色彩浓或造成新垄断?国资委:不会

    中央企业重组,根本目的是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同时不断地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 国资委定调明年国企改革重点

    “明年央企兼并重组步伐将提速,具体到几家不好说,但是数量肯定会缩减到两位数。”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日前在媒体通气会上说。他同时“定调”即将到来的2017年国企改革重点,内容包括在继续扩大十项国企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加快供给侧改革化解产能过剩,同时加快央企重组整合,国企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的步伐,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 国资委放开科技央企分红激励:拉开收入分配差距

    国务院国资委22日发布新规,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央科技型企业优先开展岗位分红激励。

  • 国资委多项改革促央企做优做大

    “下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要以增强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深化改革。”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专题研讨会上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