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巡视组进驻6户央企 开展今年第三批巡视

2015年09月29日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至9月23日止,国资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等6户中央企业,2015年第三批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巡视组在进驻企业当天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指出,8月初,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工作条例)。巡视工作条例既是对巡视工作的强有力指导,也是强有力的规范,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张毅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国资委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过程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国资委巡视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巡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对被巡视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

  国资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和国资委巡视组的共同责任,被巡视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

  6户被巡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表示,将认真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词:国资委;巡视组;第三批;巡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资委:国企混改将进一步提速

    记者从国资委获悉,目前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点行业,已推动两批共19家中央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 国资委:推动落实央企降杠杆减负债

    国资委日前召开了中央企业降低杠杆工作视频会议。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国有企业降杠杆的一系列指示批示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第183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推动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工作的落实。

  • 国资委推央企大规模专业化重组

    记者获悉,除了强强联合,下一步国资委将积极推动央企专业化整合,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资产置换、无偿划转、战略联盟等方式,将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主业企业集中,同时鼓励通信、新材料、新能源、海工装备、航空货运等领域相关企业组建股份制专业化平台,减少无序竞争。

  • 国资委多举措助推国企"去杠杆"

    在近期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央层面要求,要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

  • 国资委将起草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指引

    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谋划走出去。2014年通过深入调研,中泰集团选择在塔吉克斯坦建立农业纺织产业园,这是中塔合作的重点项目。

  •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密集调研传递哪些大信号

    6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调研,这是今年两会以来,肖亚庆的第七次调研(据公开信息)。

  • 国资委谈国企改革等热点:不会出现“下岗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9日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发言人彭华岗等就国企改革……

  • 国资委:央企重组不是搞新垄断 不会现“重组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9日(星期四)14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央企重组行政化色彩浓或造成新垄断?国资委:不会

    中央企业重组,根本目的是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同时不断地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 国资委定调明年国企改革重点

    “明年央企兼并重组步伐将提速,具体到几家不好说,但是数量肯定会缩减到两位数。”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日前在媒体通气会上说。他同时“定调”即将到来的2017年国企改革重点,内容包括在继续扩大十项国企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继续加快供给侧改革化解产能过剩,同时加快央企重组整合,国企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的步伐,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