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地方国企积极“护盘” 多家公司大股东宣布增持

2015年07月10日08: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继国资委要求111家央企维护市场稳定后,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从9日起,各省级国资委需每日报送本地区国有企业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情况。据记者统计,目前已有上海、广东、重庆等9个地区国资委对省属企业维护股票市场稳定情况作出部署。

  地方国企积极“护盘”

  上海市国资委要求,本市国有企业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本市国有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并将进一步推动本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快企业重组整合步伐,提高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

  此外,广东、安徽、贵州、珠海国资委也均要求省属企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择机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提振市场信心,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借助健康资本市场推进国企改革,仍然是政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和重要手段,但只有首先恢复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和国有企业的投资信心,才可能保持良好的资本市场外部环境,才有可能更顺利地推进混合所有制以及调结构促发展的国企改革。

  多家公司大股东宣布增持

  央企以及地方国企近日纷纷行动,拉开国企增持大幕。8日,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和中国神华相继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四大央企增持总额已近6亿元。

  同日,北京国资委旗下的首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首创集团计划斥资11.77亿元在年底之前累计增持首创股份5%的股票。首创集团也成为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第一家响应国资委号召,对下属上市公司进行增持并公告的国有控股股东。9日,许继电气、云天化、津劝业等国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相继增持。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认为,在央企增持、各地国资委加入“救市”大军之后,A股走势出现强势反转,增持策略收到良好效果。(刘丽靓)

文章关键词:国资委;上市公司;大股东;国企改革;股价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资委聘第3方检查央企境外资产 中标价达1139万

    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国资委日前发布公告显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等7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标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5年度集中重点检查项目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项目服务,中标价格合计达到1139万元。

  • 国资委通报八项规定违规:一汽东风涉5人

    中央纪委以巡视组进驻央企之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也于近日展开对央企的专项巡视,是为交叉巡视。

  • 国资委曝47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25起涉石油电网系统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3月27日下午国资委通报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其中涉及电网系统的16件,另有9件属于中石油所属企业。事件涉及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公车私用、工作日午餐饮酒等。

  • 国资委曝光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3月27日下午国资委通报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其中涉及电网系统的16件,另有9件属于中石油所属企业。事件涉及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公车私用、工作日午餐饮酒等。

  • 巡视组:央企领导贪污造成亏损

    包括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利用职权为亲属和朋友谋取利益。

  • 国资委巡视组:有央企领导贪污受贿造成企业巨额亏损

    昨日,国资委发布去年第二轮央企巡视的反馈情况。2014年8月至11月,国资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分别进驻恒天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能建、农发集团、中交集团和中国航材等6家央企开展新一轮巡视。

  • 国资委定调明年国企改革路线 反腐败仍是主旋律

    在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张毅定调2015年国资改革方向,除了大刀阔斧地推进国企改革外,国资委将带头进行自我改革,把该给企业行使的权力都放给企业,把不该企业负担的包袱都卸下来,切实增强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

  • 第一批试点央企改革方案获通过

    9月29日,国资委主任张毅主持的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了有关改革试点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日前,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表示,下一步,中国建材将按照国资委部署,在各个不同业务板块选定具体实施单位,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

  • 广州9月公布薪酬规范

    昨日,广州市国资委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时亮了“家底”。昨日,媒体再度问及广州国企领导收入,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雄桥回应说,目前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国企领导人最高收入不超过100万元。

  • 宁夏区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接受组织调查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