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多家银行收到银监罚单 原因多与房地产业务有关

2017年08月16日10:01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银行最近遭遇了大规模的监管罚款。而罚款原因中多与房地产有关。近日,上海银监局官网上就公布了6项行政处罚,就有两家银行因与房地产相关业务被罚。其中,花旗银行的罚单数额超过了千万元。

  根据上海银监局公告显示,花旗银行在2015年1月至10月,经该行审批同意,辖下部分分行在发放部分房地产贷款时,违反利率规定。同时,该行对低风险客户的信用卡发卡授信管理不审慎,截止到2015年末逾期未改正。两项共罚没人民币1064万余元。花旗银行昨日回应表示,银行已对发现的问题完成了相应的整改工作。

  与花旗同时被罚的还有农行上海金桥支行,原因是该支行曾向发放项目周转贷款,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实际上,这两家银行并非唯一因为房地产相关业务被行政处罚的银行。今年6月份,银监系统的罚单中,就有4家银行因此被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分析师严跃进表示,当前对于房地产政策来说,收紧是大趋势。对于商业银行来说继续收紧仍有可能,一方面配合房地产调控政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范流动性的风险。这会带来很多收紧的做法,尤其是违规利率和贷款政策的房贷业务会更加受管制。“总体上就是去银行领域的房贷杠杆,进而使得房贷更加健康,减少各类泡沫。”

文章关键词:银行;银监罚单;房地产业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与房企亲密依旧 按揭贷增速快于开发贷

    从银行的态度来看,一切似乎已经降至了冰点,有关银行严控涉房贷款的表态反复被强调;然而,目前已经披露出来的半年报数据却似乎呈现出了略有不同的版本——涉房贷款的总量仍在增加。

  • 12家银行A股排队掀"上市潮"

    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8月10日,“候场”IPO的银行共有12家,包括9家城商行及3家农商行。其中,除成都银行状态为“预披露更新”外,其余11家均为“已反馈”。

  • 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望成股权投资运作平台

    日前,银监会印发《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了债转股实施机构设立需经银监会批准,明确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为主要从事银行债权转股权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 七月银行理财品收益率不跌反涨

    银行年中揽储节点已过,不过融360昨日发布的监控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43%,比6月份还高,实现去年12月以来的“八连涨”,并创22个月新高。

  • 12银行排队IPO意募资620亿

    记者对于拟上市银行的招股说明书和2016年年报进行了独家比对和测算:按照银行最高发行规模或发行计划测算,12家目前正常排队IPO银行合计募集资金规模上限可以达到620亿元(按照去年银行股IPO情况,发行价大多与当期每股净资产对应)。

  • 银行心里苦:余额宝的存在 一年少赚500亿

    1.4万亿余额宝中,有1.2万亿投回了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比83%!资金大头还在银行体系,按1.2万亿和4%利差测算,余额宝一年却能让银行少赚近500亿。

  • 银行叫停千亿地方性融资 多名官员被问责

    今年以来,财政部联合多部委封堵地方违法违规融资动真格,从严肃问责到发文详列违规举债负面清单,尤其是“50号文”和“87号文”这两项整肃地方融资的重磅文件公布,地方政府性融资出现骤减。

  • 银行间市场首单批量发行模式信托型ABN上市

    日前,由民生银行(8.120, 0.01, 0.12%)担任发起机构、中诚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民生2017年度第一期企业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17民生ABN001)”成功发行,这标志着银行间市场首单采用批量发行模式的信托型ABN(资产支持票据)正式落地。

  • 银行收入都要看票据的脸 金融"去杠杆"底在哪里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票据融资规模下滑1469亿元,这已经是票据融资连续第七个月下滑。在5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中,除票据融资减少外,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626亿元,其他各项均增加。

  • 邮储银行延津县支行真诚服务解客户燃眉之急

    通过一次次打交道,他彻底被邮储银行的服务折服了,走到哪里逢人就说:“邮储银行的服务,我是真服气了,他们不仅工作上尽心尽力,其他方面还会尽可能帮你解决困难!如果你们需要钱也可以去试试,保证你们满意而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