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银行间市场首单批量发行模式信托型ABN上市

2017年06月26日15:29  来源:新浪综合

5034

  日前,由民生银行(8.120, 0.01, 0.12%)担任发起机构、中诚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民生2017年度第一期企业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17民生ABN001)”成功发行,这标志着银行间市场首单采用批量发行模式的信托型ABN(资产支持票据)正式落地。

  本资产支持票据注册金额100亿元,第一期发行金额为10.305亿元,1年期,大公国际对各档的评级均为AAA。该资产支持票据的基础资产为各发起机构持有的贸易应收账款债权,包括货物贸易和租赁/工程等服务贸易。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银行信用的企业应收账款债权资产,使得基础资产的安全性大幅提高,第一期的各档ABN全部获得AAA评级,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据介绍,本资产支持票据首次在交易结构中引入发起机构代理人这一角色,由发起机构代理人接受多家发起机构的委托,汇集多家发起机构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交付给发行载体管理机构设立特定目的信托。

文章关键词:银行;信托型;ABN;上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企业“朋友圈” 银行转型探索“交易银行”----映象网

    不同的银行在交易银行领域或者有不同的探索模式,但是主要的方向都是将银行产品和服务更多地嵌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中。

  • 银行存管迎来新变局 铜掌柜抢占合规高地

    铜掌柜分析师认为,P2P网贷行业已经步入监管时代,信息披露是监管层对P2P网贷行业的重大要求,随着信披指引出台和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将大大提高行业信息透明度,平台信息披露也将进入更加规范的阶段。

  • 银行一线岗位大量被外包 储户调侃:我可能来了假银行

    你很难想象,自己在银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或许并未与银行的正式员工真正接触,尽管仅仅是上市银行的员工总数去年年底就接近222万人。

  • 银行委外将被终结 保险系基金有望乘势而上

    在证监会和银监会双管齐下规范委外产品的发展后,委外的风向似乎开始转变。对于基金公司而言,银行委外遭遇严格监管无疑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落幕,传统的“通道式”委外已经不再具备市场。

  • 银行急收缩委外:某大行赎回委外近百亿元

    针对“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近日大举赎回委外近千亿元”的市场传闻,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银行、公募基金等多位机构人士称,某国有大行确实正在着手赎回部分委外资金,不仅包括公募、专户,还有券商资管,其中,仅从某家基金公司处赎回的委外规模就达到近百亿元,不过,对于“近千亿”这个数额无从查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