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银行理财发行回暖 发行数量收益率双升

2017年11月29日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5034

  随着11月中旬我国北方地区普遍开始供暖,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也有升温迹象。上周银行不但发行理财产品数量环比有所增加,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开始水涨船高。其中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表现抢眼,在全国31个省份均实现了环比增长。

  普益标准监测数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12家银行合计发行了187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产品),发行银行家数较前一周增加13家,产品发行量加52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9%,较前一周上升0.03个百分点。

  从银行类型来看,城商行以37.20%的占比继续排在各类银行之首。上周除农商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减少10款外,其余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均有所增加,其中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增加48款,是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加最多的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类型仍以非保本型产品为主,国有银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占比最大,国有银行上周共发行220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而保本型理财产品只发行了40款。在有统计的31个省份中,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较前一周有所增长。其中广东、上海、天津、北京等经济发达省份和直辖市的此类产品预期收益率排名靠前,预期收益率均在4.89%以上。此外,5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6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

  在不同期限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中,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产品更有“诱惑力,前者3个月-6个月期限和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各类银行中最高的,后者3个月以下期限和6个月-12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各类银行中最高的。

  上周 ,封闭式非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共有2193 款到期,其中公布了收益率的产品有132款。结构性产品共147款到期,但没有公布到期收益率的产品。

文章关键词:银行;理财发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推行租赁住房贷款 企业个人均可获支持

    在“租购并举”的背景下,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银行纷纷涉水租赁住房贷款业务:11月28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宣布,将为住房租赁市场企业端与个人端推出专属金融产品。

  • 银行推行租赁住房贷款 企业个人可获支持

    在“租购并举”的背景下,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银行纷纷涉水租赁住房贷款业务:11月28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宣布,将为住房租赁市场企业端与个人端推出专属金融产品。

  • 银行纷纷抢滩住房租赁市场开发商受益 租赁者难投机

    房地产业内认为,租房贷款将鼓励更多资金进入租赁市场,或促使租房利好政策频出,长期将促使求租量和租金上涨,有投资者甚至考虑借此“抄底”。不过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租金市场还不是低位,难有“抄底”一说,而租金市场长期缓慢上涨,难获投机机会。

  • 10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83亿元人民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银行结汇8524亿元人民币(等值1289亿美元),售汇8341亿元人民币(等值126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83亿元人民币(等值28亿美元)。

  • 消息称近期银行重启房地产压力测试 或收紧房企贷款

    年关将至,房企资金链或再承压。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有银行正在重启压力测试,部分开发商资金压力将加大。

  • 银行遭遇网贷平台暴雷潮

    除了规模“双降”,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出现的暴雷潮也颇受关注。

  • 下月起部分银行"沉睡卡"将被冻结

    继招商银行宣布7月15日起对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后,浦发银行近日宣布自下月起,对在2016年底前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

  • 银行系险企掘金商业健康险市场

    在保监会强化“保险姓保”的背景下,银行系保险公司也开始加大力度开发保障型保险产品,并利用银保优势,掘金健康险市场。

  • 银行纷推节日专属理财

    临近三季度末,且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继续平稳上涨。分析认为,国庆节前,银行理财收益平稳上行的走势应会保持,投资者可择机购买。

  •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对"刚需"有影响吗?

    不仅北京,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商业银行也陆续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对“刚需”有影响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