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保监会: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稳定

2017年08月30日10: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据保监会网站29日消息,二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状况总体稳定。二季度末,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3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20%,显著高于100%和50%的偿付能力达标线。

  在近日召开的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二季度,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53%、229%。综合偿付能力溢额达到2万亿元,较上季度末增加4.1亿元。二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环比上升的保险公司达到66家,较上季度增加27家。从寿险业看,人身险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自2016年以来首次上升,达到216%,比上季度提升2.4个百分点。

  “目前保监会出台的一系列引导行业转型的文件,实施效果逐步显现,价值较高的长期保障型业务占比不断上升,对资本消耗较大的中短存续期业务占比持续下降。”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风险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局部流动性风险、少数问题公司风险、行业面临的信用风险和数据真实性风险等值得关注。下一步,要紧盯行业风险变化,处置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严守风险底线。着力强化保险公司的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政策传导力度,下大力气重塑监管,形成正确的监管导向。

文章关键词:保监会;保险业;偿付能力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监会:"一企一策"处置问题较大险企

    “防风险、严监管”是今年保险监管工作的主基调。目前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一些重点领域、激进险企的风险正在逐步显现。如何化解风险?如何处置问题较大的险企?

  • 保监会:险企重大投资损失将对外披露

    8月16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一方面增加了信披项目,把重大投资以及投资损失纳入信披范围;另一方面也将再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互制保险组织等纳入信披的范围之内。

  • 保监会:严管险企资产负债匹配

    8月16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强调,决不能使保险资金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的工具,要加快建立健全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强化保险机构资产负债匹配管理。

  • 保监会:决不能使保险资金成大股东控股工具

    记者16日从保监会获悉,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战略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保险资产管理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 保监会:决不能使险资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的工具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战略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保险资产管理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 保监会罚单透露趋严信号

    记者梳理了保监会及各地开出的罚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保监会以及41个保监局已经累计开出逾500张罚单,罚款金额近7000万,而去年全年罚金也不过9600万元。其中保险资金违规运用的处罚可谓重拳。

  • 保监会:保险多指标验证经济回暖

    近日,保监会披露上半年保险业经营数据,在调整业务结构的过程中,回归保障正在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保障民生,充当着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角色。

  • 保监会紧盯个别险企现金流风险

    “防风险、严监管”是今年保险监管工作的主基调。目前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公司的风险正在逐步显现,保监会正紧盯亮起现金流“黄灯”的少数激进保险机构。

  • 补监管短板 保监会起草偿二代二期工程方案

    为加强保险业风险防控,补齐监管短板,进一步提高偿付能力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保监会决定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目前已经起草了相关文件,本周开始在业内征求意见。

  • 保监会:坚决防止出现大股东操纵现象

    7月28-29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保险业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上表示,要深化推进公司治理改革,坚决防止出现大股东操纵的现象,不能使保险机构异化为少数人的融资平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