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太保发力大个险+养老投资+养老服务的新型业务模式

2018年08月02日15: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中国太保集团通过了《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3-5年内首期投资100亿元,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太保家园”系列高品质养老社区,作为“战略转型2.0”的重要支撑,并通过开发与养老社区入住及相关服务挂钩的保险产品,打造“专属保险产品+高端养老社区+优质专业服务”的新型业务模式,为中国太保上亿保险客户创造高品质养老服务的完美体验。

  精准投入,打造“中国养老社区2.0”

  中国太保积极响应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号召,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国内保险行业首家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平台——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轻重结合、先重后轻”的发展思路指引下,太保养老投资在满足适老化要求的同时,积极打造更智能、更绿色、更人文、更健康、更经济、更灵便的养老产品,体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服务”的目标要求,将“太保家园”打造成为“中国养老社区2.0”的引领者。

  全龄覆盖,创新设计三大产品业务线

  2017年,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2.41亿人,占比17.3%。根据人口统计学规律,老龄人口占比在10-20%为轻度老龄化阶段。按照国家统计局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估计,我国55-69岁的低龄老人约2亿人。

  基于我国老龄人口结构的特点,中国太保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细分养老市场,将设计开发三大产品业务线:一是面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设计开发城市型养护产品,以康复护理业态为主;二是面向70-79岁的中龄老人,设计开发城郊型产品,以健康活力养老业态为主;三是面向55-69岁的低龄老人,设计开发度假型产品,以旅居候鸟式养老业态为主。

  推进落地,加快养老社区全国性布局

  根据规划,中国太保的养老社区将依据“聚焦集团保险主业高地城市、聚焦长三角等经济区域中心城市群、聚焦人口老龄化重度城市”的原则进行布局。按照“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的思路,加快推进6个城郊型和度假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的落地,同时拓展若干个城市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未来3-5年累计投资额为100亿元左右,累计拓展8,000-10,000套高端养老养生公寓,累计逐步储备和运营床位数10,000-12,000张。

  目前,中国太保在成都、武汉、上海、云南等地已确定多个意向性项目。在成都和武汉,中国太保将投资建设大型CCRC的国际健康颐养社区;在上海,中国太保的城郊型项目将打造海派江南水乡特色,服务长三角地区养老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城区型项目则将打造高端养护特色。在云南,中国太保计划打造度假型高品质养老社区标杆项目。

文章关键词:中国太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太保蝉联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多项大奖

    7月28日,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资产管理公司和长江养老公司分别荣获“2018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2018最佳养老金管理公司”,这也是太保资管和长江养老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 “人工智能运维课题”获中国太保·华为联创大奖

    7月25日,中国太保集团与华为公司在深圳联合发布自深化战略合作以来的九大联合创新课题成果,同时公布“中国太保·华为联合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

  • 中国太保查勘理赔人员奋战台风、暴雨抗灾一线纪实

    7月以来,全国多地受台风、暴雨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四川、福建、北京、浙江等地,中国太保产、寿联动,无数“太保蓝”逆流而上,在风雨中与群众同心同行,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为受灾群众筑起防护大堤,守护美好家园。

  • 中国太保跃升至《财富》世界500强第220位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揭晓。中国太保凭借2017年营业收入473.19亿美元的良好经营业绩,连续第八年上榜,位列第220位,较2017年大幅提升32位,历史性突破榜单中位值。

  • 中国太保积极应对四川江安一工业园区重大爆燃事故已确认4名寿险客户将及时快速赔付

    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向事故现场派出理赔查勘人员,同时积极收集、比对事故伤亡人员名单,快速在前后台同步开展可能涉及的团险、个险及非车险排查。截至发稿时,已确认事故涉及4名寿险客户,中国太保已做好快速赔付准备。

  • 中国太保产、寿险双双入选“2017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榜单

    近日,由《中国保险报》举办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暨“年度服务创新”评选活动揭晓,中国太保产险服务品牌“专享赔”和中国太保寿险的“智能营运”体系双双入选“2017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榜单。

  • 科技赋能 中国太保全面升级产品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研发“e家保”保障组合生产系统,专注产品组合一站式智能投保。产品组合覆盖身故、重疾、意外、医疗、年金5大核心保障责任,支持保单全生命周期及投保至出单全流程的核心保障利益展示,使客户买得明白、买得放心、买得方便,切实避免销售误导,保障客户权益。

  • 中国太保:3·15服务进行时 特色举措有温度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中国太保集团以总部为先导,在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让广大客户真正体会到“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 中国太保2018“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在沪举行

    1月6日晚,中国太保2018“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隆重上演,著名指挥家陈燮阳领衔上海交响乐团带来了充满新年气息的华彩乐章,沪上中高端客户、合作伙伴1200多人同享视听盛宴。

  • 中国太保获得2017“金理财”多项大奖

    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荣获多项大奖:中国太保产险“科创E保”获“金理财”年度创新型保险产品卓越奖;中国太保寿险获“金理财”年度保险保障品牌卓越奖;中国太保资产管理公司获2017“金理财”年度资产管理TOP大奖;长江养老卓尔年金服务获“金理财”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