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贾跃亭60亿转让1.71亿股乐视网股份

2017年09月01日11: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昨晚,孙宏斌旗下香港上市公司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同意向旗下天津嘉睿出售乐视网1.7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交易金额为60.41亿元人民币。这部分股票占乐视网总股本约8.56%。

  早在今年1月13日,孙宏斌向乐视注资150亿元的协议中,贾跃亭就曾与融创旗下的嘉睿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贾跃亭以35.39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其拥有的1.71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给嘉睿。嘉睿汇鑫成立于2017年1月9日,受融创中国实际控制。

  嘉睿有权对资金使用用途进行监管 

  根据融创昨日发布的通函,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部分涉及的乐视网权益过户,已于2017年3月29日完成。款项支付上,自1月13日订立协议后的五个营业日内,天津嘉睿已将60.41亿元支付进贾跃亭账户内。按照事先约定,其中30亿元用于解除乐视网的股权质押,天津嘉睿有权对资金使用用途进行监管。双方交易分为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

  融创对乐视投资计提减值拨备11.1亿元 

  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部分,共涉及三项股权交易,三项交易全部完成权益过户的日期为2017年3月9日。款项支付方面,天津嘉睿已于2017年6月15日完成全部款项的支付。

  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部分,其涉及的乐视影业权益过户,已于2017年4月13日完成。款项支付上,截至今日,已支付全部10.5亿元款项。

  此外,通函还显示,乐视控股与贾跃亭承诺2017年12月31日前将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根据乐视网2017年8月16日发布的公告,关于乐视影业的重大重组建议将于2017年10月18日之前予以披露。

  融创方面,根据融创中国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财报,2017年上半年,融创中国总收入约为人民币133.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9%。实现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6.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469.7%。截至2017年报告期内,现金余额约为人民币924亿元。

  融创中国公告称,截至2017年6月30日六个月期间,本集团所投资的乐视网及乐视致新受到了外部负面影响,业务有所波动,本集团出于谨慎性考虑,对乐视网及乐视致新的投资计提减值拨备人民币11.1亿元;本集团仍然看好乐视网及乐视致新的长期价值,并且已经推动乐视网及乐视致新在治理结构、管理架构、财务资金和经营业务等层面采取了多重措施,进一步减少外部负面影响,以保障及促进乐视网及乐视致新长期投资价值的释放。

  乐视移动以易到股权抵债还款 

  此外,贾跃亭此前铺下的摊子还处于一地鸡毛状态。近期乐视移动通过“以股抵债”的方式完成了一桩拖欠供应商货款案例。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银禧科技上周曾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曾被乐视移动拖欠3.2475亿元账款。为了解决兴科电子与乐视移动债权债务问题,兴科电子科技与乐视移动等多方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乐视移动关联方以自己手中的易到股权用以抵债。

  继仁宝电脑后,当时乐视手机业务的另一大合作伙伴、被拖欠合同款的零部件供应商信利国际也决定不再对乐视进行投资,转而通过法院诉讼方式追讨相关款项。信利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电子产品零部件供应商,业务范围包括液晶显示器及组件、触控屏及触控模块等。信利曾是乐视手机的零部件供应商,去年11月被曝出遭遇乐视拖欠巨额款项。(记者 张钦)

文章关键词:贾跃亭;转让;乐视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