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上半年A股净利增长16.37%

2017年09月01日11: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已经收官。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3344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总营收18.1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85%;实现净利润1.67万亿元,同比增长16.37%。在剔除银行及两桶油后,A股实现净利润8576.49亿元,同比大增26.37%。

  上半年A股实现盈利的上市公司共计3025家,占全部A股比例为90.46%;其中2819家继续盈利,195家扭亏为盈;319家上市公司出现亏损。

  从盈利能力来看,上半年A股整体净资产收益率为5.7%,去年同期为5.52%,盈利能力止跌回升。

  上交所方面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上半年,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后产能有序退出,过剩产能分类化解,大宗商品价格明显回升,周期性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显著增长。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包括社保基金、证金公司、汇金等“国家队”的动向也格外引人注目。WIND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社保基金共持有606家上市公司,合计持股市值高达2363.49亿元。

  二季度末证金合计持有403只个股,持股市值达到7272.82亿元。汇金资产管理公司二季度末持有861家上市公司,持股市值达3045.27亿元。在证金400多家持股中有18只个股持股比例达4.98%以上,十分接近5%的举牌线。汇金则仅“准举牌”两家个股,分别是经纬电材和九阳股份,每家持股数达到总股本的4.99%。从增减持看,证金二季度增持了103只个股,并新买入57只个股。目前证金公司位列25家中小创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全部为二季度新进场买入。

文章关键词:A股;净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343家A股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7.92%

    截至8月30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334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这3343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6702.65亿元,同比增长17.92%。

  • A股进入牛市征途了吗?

    继上周五大涨之后,昨天A股再度迎来一波让股民欣喜的上涨。昨天沪指在证券股推动下继续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362.65,涨0.93%,沪指再创20个月以来新高。

  • 低波动再现 A股投资布局精细化

    上周中小创表现突出,但热点切换的情况下主线尚不明朗,前期赚钱的板块滞涨乃至回调,创业板也面临上涨之后的分化,细化投资大概率来临。

  • A股弱势震荡整理 资源股集体走弱

    10日A股弱势震荡整理,沪深股指双双小幅收跌。前期一度表现强势的资源股集体走弱,钢铁、有色金属、煤炭三大权重板块跌幅领先。

  • A股“艾默生小伙伴”:一场并购引发的资本旋风

    当BAT创业炙手可热时,一群集华为狼性基因与艾默生国际视野于一体的华为电气-艾默生“混血儿”,已“折腾”出一批电气类上市公司,在A股刮起了一股不小的资本旋风。这,缘起于十六年前华为与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间的一起并购。

  • A股8月行情怎么看 逾九成私募中性偏乐观

    7月A股行情以红盘报收,进入8月,私募机构对行情有几多信心呢?据8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目前私募信心维持在较高水平,私募基金对8月份A股行情普遍看多。其中超过四成的私募维持着八成以上的高仓位运行。

  • A股“七翻身”果然成真 周期股霸屏涨幅榜

    昨日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震荡走高,以3273点报收,创下今年4月14日以来新高。A股7月份累计涨幅为2.52%,实现了“七翻身”。

  • 大A股或迎强援 这次资金量是千亿级别

    大A股或迎强援!据香港信报31日报道,有消息透露,港交所行政总裁日前致函香港强积金管理局,促请局方把A股市场纳入可供强积金(MPF)投资的“核准港外证券交易所名单”。

  • 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稳”升

    从影响投资者信心变动的因素来看,上半年,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提振投资者信心产生利好效应,但国内经济政策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波动幅度较大,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偏负面。

  • 由点到面 A股市场对外开放全面开花

    近期另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是,2017年7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取得了新进展。

  • A股又现“黑色星期一”!

    虽然上证综指也小幅回落并跌破3200点关口,但保险、银行等权重蓝筹力挺护盘,与创业板股一片愁云惨雾形成鲜明对比,“一九行情”愈演愈烈。

  • 上半年A股IPO募资1178亿

    6月份以来,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出现大幅增长。而从上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随着再融资新政的实施,IPO已经成为券商各项业务当中增长的亮点。

  • A股闯关MSCI成功 中国散户因此被消灭?

    最近有件事喜大普奔,这就是中国经历了四年的努力之后,终于成功进入了MSCI,一时间万众沸腾,但是对于大多数不炒股的人来说,MSCI究竟是什么鬼?

  • A股纳入MSCI引资数百亿 附222只标的股

    北京时间21日凌晨MSCI Inc.(纽交所:MSCI)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广泛支持。

  • 定了!A股成功“闯关”MSCI 一图看懂它能带来哪些福利

    根据MSCI的最新提案,符合条件的可被纳入MSCI主要指数的A股数量将从此前方案的448只大幅减少至169只,尚不到原来的四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