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明后年将是上市医药公司合并高潮

2017年11月27日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在11月24日开幕的第三届横琴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大会上,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王波指出,随着近期药监新政的密集出台,中国医药产业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明后年将是中国上市医药公司合并的高潮,医药市场将迎来兼并重组的重要机会。

  王波指出,10月8日以来,国家密集发布药品监管方面的政策,对临床实验管理、改革药品的研发和注册、MAH制度、中药相关注册制度和评价体系等一系列关键制度上进行了重大改革,这将推动医药产品升级、新药提速、仿制药简化、国际准入等变化,这必然导致医药产业结构发生转变,引发药品流通领域的重新洗牌。工业境内合并重组与兼并,境外抢购技术与产品将成为大趋势。他预测,明后年将是中国上市医药公司合并的高潮。

  “未来3年,医药产业将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王波称,“一系列医药新政会导致未来2-3年全产业发生质的变化,目前5000家同质化严重的制药厂将会只剩1000家,而这1000家制药厂将来一定会和国际接轨。”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传统食疗的资源著作非常丰富,对药食两用资源与功能食品的研究开发前景广阔。他建议,大家应该深入学习国家公布的食品、药品资源名单,从中挖掘疗效好的品种进行研究开发。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对资本进入中医药市场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一是可以投资专科专病医疗项目,如骨科、妇科、针灸、中医流派等;二是可以投资专科专病康复,如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慢性病等康复;三是投资高端的中医药健康养老院。

  本次大会还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为粤港澳自贸区医健产业点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张俊修在大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发展的基础是经过千百年岭南人民尤其医药人的长期实践而沉淀积累下来,浓厚的岭南文化(如凉茶文化)、扎实的中西医并重的教育基础,加之粤港澳中医药企业同根同源,我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的未来是前途光明、催人奋进的。”

  前王老吉掌门、珠江钢琴原董事长、中民投健康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施少斌博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有其天然的优势,比如说制度、区位、产业等,再加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增持,以及两办医改新政的具体实施,我们认为,在未来3-5年,大健康产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爆发一轮新活力。”

文章关键词:上市;医药公司;合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上市网贷公司更应“严监管”

    P2P网贷野蛮生长,影响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不少网贷平台还涉足“校园贷”“现金贷”,应继续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加强对其监管。

  • 八成上市券商净利下滑 行业分化加剧强者恒强

    2017年前三季度,在A股市场成交整体下滑和佣金战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了预期中的下滑。

  • 将于今年11月上市 曝宝马6系GT更多消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宝马6系GT将于今年11月在国内正式上市销售。作为宝马5系GT的继任车型,宝马6系GT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

  • 10家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2017半年报

    虽然2017年车市发展趋缓,但经销商的业绩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呈现了业绩全线飘红的现象。为何出现这种现象?

  • 上市无望 百度外卖期权作废?

    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之后,新的问题随之而来。近日有传闻称,百度外卖员工期权因此作废。昨天,有知情者透露,该传闻不准确,准确信息是,接下来百度外卖员工期权将会转换成饿了么的期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