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证监会就修订《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17年12月01日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今日,证件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日前就修订《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这是适应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和监管执法需要,强化资本市场诚信建设的基础性制度举措,对于增强各方诚信意识,推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莉指出,本次修订重点关注七个方面:

  一,扩充覆盖主体范围和信息内容的范围,做到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全覆盖。

  二,建立违法失信信息的“黑名单”制度, 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建立市场主体准入环节的诚信承诺制度,由当事人提交书面承诺。

  四,建立主要市场主体的诚信积分管理制度,对其进行分类监管。

  五,建立行政许可的绿色通道制度,对诚信状况良好的行政许可事项申请人优先审查。

  六,建立市场主体之间诚信状况互查制度,强化自我诚信约束。

  七,强化事后监管,诚信约束,实现在监管各流程各环节都要查询诚信档案。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根据此次征求意见情况,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办法,尽快发布实施。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证监会:坚决防止“脱实向虚”“以钱炒钱”

    14日,上证综指在刷新反弹新高后下探,收跌0.38%报3371.43点,失守5日、10日均线;深成指跌0.19%报11070.49点;创业板指跌0.49%报1879.25点。

  •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15日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指出,证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 证监会:8家私募机构涉嫌违法犯罪

    中国证监会近期在对328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中,发现12家机构涉嫌严重违法违规,具体包括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利用未公开信息获利等。

  • 去年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罚款额首次破亿

    北京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披露,2016年证监会对内幕交易案件处罚的罚没总额首次破亿,达3.8亿元。这一数字是2015年罚没金额的26倍,是2011年的111倍。

  • 多路资金“杀入”余额理财

    9月1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控作出了专门规定,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 证监会:13家企业申请撤回IPO

    在9月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2017年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并通报了通报2017年上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案件进展情况。

  • 证监会通报专项行动

    日前证监会启动调查的第三批共18起内幕交易案件,15起已经完成现场调查,陆续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证监会明确下半年机构监管重点

    8月30日,证监会召开《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培训视频会,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机构监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对行业的监管要求。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 "一币一别墅"的该醒了

    即便收益率高得离谱,投资者依旧趋之若鹜。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ICO累计融资规模已达26.16亿元人民币。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一币一别墅"该醒了

    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在向部分区块链企业就ICO监管征询意见,且尤其关注那些打着虚拟货币名义进行传销、诈骗的ICO项目。目前正处于收集意见和讨论的阶段,年内或出台相关监管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