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明确下半年机构监管重点

2017年09月04日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8月30日,证监会召开《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培训视频会,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机构监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对行业的监管要求。会议提出要构建有效合规风控体系,形成自我约束长效机制,夯实健康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会是在全国金融工作会后召开的一次行业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体系、怎样建设好金融体系等重大认识问题,明确了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根本纲领。证券基金行业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更加多元的产品、更加勤勉的态度,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要任务,服务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这个大局。

  会议总结了近期行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阐明了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应当处理好的若干关系问题,部署了机构监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对行业的监管要求。一是要构建有效合规风控体系,形成自我约束长效机制,夯实健康发展基础。二是要着力回归本源,做大做优投行主业,提高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丰富金融服务和产品种类,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稳妥化解存量业务风险,着重防范流动性风险,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力度。四是要加大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着重维护市场稳定,强化对中小微企业、创新企业、“三农”、贫困地区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五是强化行业党建工作,更自觉地把自身经营行为纳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记者 徐昭)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机构监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 "一币一别墅"的该醒了

    即便收益率高得离谱,投资者依旧趋之若鹜。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ICO累计融资规模已达26.16亿元人民币。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一币一别墅"该醒了

    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在向部分区块链企业就ICO监管征询意见,且尤其关注那些打着虚拟货币名义进行传销、诈骗的ICO项目。目前正处于收集意见和讨论的阶段,年内或出台相关监管政策。

  • 证监会7月批2家RQFII资格 总数达222家

    证监会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证监会批准了两家公司的RQFII资格,分别是注册地为新加坡的申万宏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和注册地为美国的Acadian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证监会:为稳定市场所采取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

    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前提。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证监会牢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实现了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 早报:上有顶下有底? 证监会晚间透露重要数据

    昨天大盘震荡调整,雄安板块、创业板、白马股、周期股的主战场格局没变。创业板在经历普涨行情后昨天进入调整,早盘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在次新股强势拉升下才翻红。谈风格切换,或许为时尚早。

  • 证监会一天连发三文总结股市

    8月15日午间和晚间,证监会官网连发三篇文章,总结今年以来的股市表现,近年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以及新三板市场为经济发展的助力。

  • 证监会:稳定市场临时措施已全面退出

    证监会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2月17日股指期货交易限制适度放松以来,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为稳定市场所采取的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

  • 证监会:并购重组成支持实体经济重要方式

    记者15日从证监会获悉,按全市场口径统计,2013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为8892亿元,到2016年已增至2.3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41.14%,居全球第二,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 64亿元!证监会116份罚单揭示资本市场乱象

    64.2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开具的罚没款项的总和,116份行政处罚书,30人被市场禁入,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资本市场稽查执法效能的提升,不难发现的是,这半年多来,持续从紧的行政处罚力度在提升监管震慑力的同时,也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 证监会:将直接融资等同IPO恐怕是误解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昨日在公开场合表示,直接融资包括了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其中股权融资包括了新股发行、再融资等,简单地把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是误解,从去年的数据来看,IPO是千亿量级,再融资和减持都是万亿量级。

  • 证监会:规范拓展各类资金入市渠道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确定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重点工作。

  • 证监会: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

    7月24日至25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部署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切实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保持首次公开发行的常态化,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退市制度。

  • 证监会通报近年“老鼠仓”执法情况

    最近几年,随着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监控系统全面升级、执法力度不断加大,金融资管机构一批长期隐蔽的“老鼠仓”交易陆续曝光,相关从业人员受到法律严惩,案件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 证监会修订并发布新的《发审委办法》

    近日,证监会修订并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

  • 监管力度呈高压态势 处理重大案件70起促进股市稳定发展

    随着监管力度的增加,违法成本低的状况得到改变,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行为蔓延的势头有望被遏制,投资者权益将得到更好保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