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8家私募机构涉嫌违法犯罪

2017年09月11日11: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中国证监会近期在对328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中,发现12家机构涉嫌严重违法违规,具体包括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利用未公开信息获利等。昨天,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他在通报2017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时表示,此次检查的328家私募机构中,包括20家私募债券基金、88家跨区域私募股权基金,以及其他私募证券和股权等各类基金220家,共涉及基金2651只,管理规模1.27万亿元,占行业规模14.8%。

  从检查结果来看,有12家私募机构涉嫌非法集资、挪用基金财产、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利用未公开信息获利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83家私募机构存在公开宣传推介、未对投资者进行风险评估、承诺保本保收益、证券类机构化基金不符合杠杆率要求等违规问题;190家机构存在登记备案信息不准确、更新不及时,公司管理制度和合规风控制度不健全或未有效执行等问题。

  对此,证监会采取处理措施:一是相关证监局对83家存在公开宣传推介、承诺保本保收益、未按合同约定进行信披等问题的私募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二是对6家存在挪用基金财产等严重违规问题的私募立案稽查,并对其中4家私募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三是将涉嫌违法犯罪的8家私募的违法违规线索通报地方政府或移交公安部门,并对其中6家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或立案稽查。同时,上述问题及采取的监管措施计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并由基金业协会采取自律管理措施。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力度,坚决整治行业乱象和严重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强化私募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同时,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违反诚信原则的私募机构及人员,证监会也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此外,常德鹏还透露证监会正在就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内控指引征求意见。这主要是由于我国现行规定制定时间较早,对投行要求制定规则较为分散,特别是近年来投行类业务快速发展,执业良莠不齐,出现了内部控制与业务脱节的现象。此次征求意见的内控指引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列居首位的就是聚焦投行类业务的主要矛盾,包括规范薪酬激励机制、过度激励问题和业务活动管控不足问题,提高投行类业务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加强对投行类业务立项的要求,改正之前的走过场、名不副实的问题。此外,内控指引中还涉及了突出投行类业务内部标准的统一,建立底稿管理等全行业统一的管理要求;完善项目组和业务部门合规风控的防线,明确各内控部门职责范围;强调投行内控的有效性等内容。(记者 张钦)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私募;机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罚款额首次破亿

    北京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披露,2016年证监会对内幕交易案件处罚的罚没总额首次破亿,达3.8亿元。这一数字是2015年罚没金额的26倍,是2011年的111倍。

  • 多路资金“杀入”余额理财

    9月1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控作出了专门规定,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 证监会:13家企业申请撤回IPO

    在9月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2017年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并通报了通报2017年上半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案件进展情况。

  • 证监会通报专项行动

    日前证监会启动调查的第三批共18起内幕交易案件,15起已经完成现场调查,陆续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证监会明确下半年机构监管重点

    8月30日,证监会召开《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培训视频会,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机构监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对行业的监管要求。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 "一币一别墅"的该醒了

    即便收益率高得离谱,投资者依旧趋之若鹜。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ICO累计融资规模已达26.16亿元人民币。

  • 证监会盯上疯狂ICO"一币一别墅"该醒了

    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在向部分区块链企业就ICO监管征询意见,且尤其关注那些打着虚拟货币名义进行传销、诈骗的ICO项目。目前正处于收集意见和讨论的阶段,年内或出台相关监管政策。

  • 证监会7月批2家RQFII资格 总数达222家

    证监会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证监会批准了两家公司的RQFII资格,分别是注册地为新加坡的申万宏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和注册地为美国的Acadian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证监会:为稳定市场所采取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

    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前提。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证监会牢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实现了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 早报:上有顶下有底? 证监会晚间透露重要数据

    昨天大盘震荡调整,雄安板块、创业板、白马股、周期股的主战场格局没变。创业板在经历普涨行情后昨天进入调整,早盘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在次新股强势拉升下才翻红。谈风格切换,或许为时尚早。

  • 证监会一天连发三文总结股市

    8月15日午间和晚间,证监会官网连发三篇文章,总结今年以来的股市表现,近年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以及新三板市场为经济发展的助力。

  • 证监会:稳定市场临时措施已全面退出

    证监会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2月17日股指期货交易限制适度放松以来,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为稳定市场所采取的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

  • 证监会:并购重组成支持实体经济重要方式

    记者15日从证监会获悉,按全市场口径统计,2013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为8892亿元,到2016年已增至2.3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41.14%,居全球第二,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 64亿元!证监会116份罚单揭示资本市场乱象

    64.2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开具的罚没款项的总和,116份行政处罚书,30人被市场禁入,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资本市场稽查执法效能的提升,不难发现的是,这半年多来,持续从紧的行政处罚力度在提升监管震慑力的同时,也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 证监会:将直接融资等同IPO恐怕是误解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昨日在公开场合表示,直接融资包括了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其中股权融资包括了新股发行、再融资等,简单地把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是误解,从去年的数据来看,IPO是千亿量级,再融资和减持都是万亿量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