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助力3GPP 5G新空口首个国际标准顺利完成

2017年12月26日11: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2月21日,3GPP国际标准组织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5G国际标准全会上正式宣布,面向非独立组网的第一版5G新空口国际标准按计划完成。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非常荣幸能成为完成5G新空口标准的重要成员之一。我们相信,非独立组网的5G新空口标准的完成,以及日后独立组网的5G新空口标准的制定,对于 5G产品的研发及其商用部署和演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随着非独立组网的5G新空口标准的顺利完成,中国电信将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部署,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实验,为2019年5G的试商用以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充分的准备。”

  中国电信与业界伙伴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紧张的5G国际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工作中。在关键技术层面,为了完成5G国际标准制定的艰巨任务,中国电信自主研发了5G技术和系统仿真验证平台,为5G关键技术的深度探讨、选择、和标准制定,提供了必要的科学依据与评判标准。在网络融合层面,中国电信与业界伙伴充分合作,主导并推进“5G eLTE-5GC连接”等关键立项,在融合架构、协议设计方面的多篇重要提案被采纳,为面向5G的网络融合提供了重要的演进思路。在网络架构层面,中国电信提出的"三朵云"(接入云、控制云、转发云)5G网络架构得到国家5G推进组的认可,成为中国5G架构的基准方案,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其中云化的网络架构、模块化的网络功能、控制面与用户面分离、统一能力开放等关键特征直接影响了3GPP服务化网络架构标准的制定。

  截至2017年11月底,中国电信在3GPP以及ITU国际标准组织共主导5G国际标准立项21项;提交国际标准文稿300多篇,获得技术专利保护120项。以上工作为中国争取5G国际标准的话语权,5G自主知识产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信;3GPP;5G;新空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电信:建设网络强国 打造一流企业 共筑美好生活

    12月24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 菲媒:菲只欢迎中国电信公司 不对其他国家敞大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只欢迎中国电信公司”,菲律宾《马尼拉时报》1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尽管面对指责和质疑,但杜特尔特政府已决定不会对中国以外的外国电信公司敞开大门。有菲律宾议员质疑,在“西菲律宾海”(中国南海)争议未解决的情况下引入中国公司进入菲电信市场可能影响国家安全。

  • 中国明年将迈出5G商用第一步 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

    与此相对应的,相关产业的适应性升级已经开始,中国利用5G机遇在国际通信领域弯道超车也体现在相关产业的布局上。”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移动通信研究所所长(总经理)王庆杨表示,“第一阶段是5G关联技术试验,第二阶段是5G技术方案验证,第三阶段是5G的系统验证。

  • 中国电信9月1日起取消 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

    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7年9月1日起,中国电信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

  • 中国电信半年报5G路线图透露未来布局

    8月23日,中国电信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从业绩数据来看,发展势头强劲;从市场评价来看,对转型成效肯定颇多。

  • 中国电信召开“提速降费 服务升级” 发布会

    2017年5月17日,中国电信在京召开“提速降费 服务升级——中国电信5.17发布会”,就建成新一代物联网商用网络及4G全覆盖网络、推出宽带服务新举措、发布业内首套体系化政企客户服务标准、推出视频直播客服等内容进行了隆重发布。

  • 中国电信将以国际领先标准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决定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会等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

  • 中国电信1分钱中标892万项目 专家:涉不正当竞争

    3月31日,辽阳政府采购网登出了“辽阳市信息中心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硬件建设项目中标公告”,成交供应商为中国电信集团辽宁省辽阳市电信分公司、中国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金额为0.01元。

  • 中国电信智能光纤宽带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在“中国电信转型战略3.0”的指引下,即将开启“由普通网络连接向家庭智能组网、由普通光纤宽带向智能光纤宽带”的转型升级。在加快基础网络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网速,不断填充应用,升级智能终端,构建智慧家庭新生态。

  • 中国电信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利用"一卡双号"信息诈骗行为

    自公安部等部委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中国电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治通讯信息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2016年7月,已取得阶段性效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