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信托公司加速增资扩股

2017年11月02日11: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张和风险的加大,新一轮的信托公司增资扩股潮再次来袭。中融信托日前发布公告称已以累积利润转增方式增资20亿元,注册资本由80亿元增至100亿元。自此,截至目前进入百亿“俱乐部”的信托公司已达5家。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已有至少26家信托公司完成增资,注册资本金合计增资超500亿元。而今年以来,也有近10家信托公司增资超200亿元。“除了应对监管外,国内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依旧较弱,部分存续项目面临的风险较大,增资也是为了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对此,北京某信托人士坦言。

  事实上,行业进入转型期后,风险资本金的计提、行业评级、信托保障基金等都对信托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补充公司资本金将有助于扩大信托资产管理规模、扩张固有业务。

文章关键词:信托公司;增资扩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托公司杀入消费金融!

    近日,渤海信托称其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征信系统,成为信托行业极少数获批对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的公司之一。

  • 信托公司寻求业务创新和转型 信托牌照有多抢手

    近日,国通信托(原名方正东亚信托)揭牌,这一更名原出股东结构变化,去年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50亿元从方正集团受让57.51%的股权,持股67.51%并实现控股。

  • 信托公司日子难过 产品发行和收益率都在降

    从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来看,10月份共有127款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5%,与上月差距不大,环比下降1.08%。

  • 信托公司优势渐息 未来之路在何方?

    没有房地产的支持,政府收入也将大幅减少。所以,当前房地产已经绑架了国民经济,呈现“大而不能倒”之势。

  • 信托清理违规推介 第三方机构绕道代销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倒逼信托公司加快直销队伍建设,遭到封杀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如今只能绕道而行,选择与券商或基金子公司合作。尽管如此,“野火烧不尽”的第三方理财机构依旧能绕道代销信托产品:先由信托公司与券商或基金公司之间签署协议,再由券商或基金公司委托第三方理财机构进行销售。

  • 史上最严信托评级办法出台

    业内专家直言,日渐趋严的打分机制和明晰的分类监管条款直接影响未来各家信托公司的发展乃至生存问题。 “从评级元素来看,新指引的‘扶优限劣’思路明显,但取其短板分数为总成绩的打分机制,凸显监管层治理风险的决心。

  • 银监会发文清理非标资金池

    银监会“99号文”信托风险着墨最多,监管部门要求信托公司妥善处置风险项目。

  • “大资管”时代到来 信托业迎行业转型期

    先有银证合作、银基合作,后有银行开展理财资产管理业务试点。《中国信托业发展研究报告(2013)》指出,私人财富管理、另类资产投资和新型私募投行业务,将是引领未来信托业发展的三个主要方向。

  • 227亿资金涉及诉讼 信托公司“麻烦缠身”?

    68家信托公司的2016年年报及其他公开信息显示,过去一年共有32家信托公司涉及案件诉讼,占信托公司总数的47.1%,而涉案金额合计达227.94亿元。

  • 三季度房地产信托增长四百亿

    就像北方季节的更迭,受调控和监管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融资的行情时而火热、时而降温。王俊还指出,房地产信托数据有滞后性,全国18个城市于10月1日重启限购政策,本轮限购政策对信托业的影响存在滞后效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