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倾力三农成效显著

2017年08月11日15:5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始终坚定贯彻国家各项“三农”金融服务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金融助农举措,高举普惠金融大旗,立足农村经济的发展,将“三农”问题作为自身发展的社会使命。近年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在服务“三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杨怀峰同志荣获周口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为更好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深入推进“四位一体”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业务。该业务由地方政府、河南省农信担保、中原农保、金融机构四家合作开办,目前辖内八个单位已签订合作协议,累计发放贷款4190万元,业务推进居全省系统内第一位。同时,积极参与省农开担保公司在沈丘、郸城等县开展的“财政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创新融资风险补偿试点”工作,把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与带动贫困农户脱贫有机结合起来,目前已累计发放该项目贷款4510万元。

  大力支持涉农产业发展,结合周口农业大市和粮食主产区的实际,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加大特色行业贷款产品创新,提升粮食收购行业整体额度,开办了粮食收购行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为粮食收购户提供最高50万的资金支持,目前已累计投放3.78亿元。

  今年,为支持夏粮收购,服务农村经济,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与河南省农信担保公司合作开办粮食收购贷款,对全市2400多个粮食收购点和经纪人逐一走访,送贷款上门,解决粮食收购客户阶段性资金需求量大、融资增信措施匮乏的问题。

  在加强贫困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方面,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积极开展对贫困地区特定群体的专项金融教育培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引导贫困群众了解现代金融知识。同时,在全面推进“三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贫困村创建信用村建设,借力地方党政力量,充分组织好村支两委、驻村扶贫干部、致富带头人,积极推进“信用户”、“信用村”评定与创建,优化金融扶贫信用环境,推动和规范贫困村信用体系建设。

  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将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贾硕)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三农 责编:张臻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