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5年累计为企业融资近千亿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助推河南企业大发展

2017年09月11日18: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11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投行业务重点产品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大力推广光大银行债券承销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境外资本市场业务、PPP项目融资业务、资本中介业务、等多款特色产品。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部总经理郭磊致辞

  2013年以来为河南企业累计融资近千亿元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部总经理郭磊在致辞时表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积极创新,深耕河南,通过债券融资、股票质押融资、资本性融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定增结构化融资、员工持股、黄金租赁等特色产品为数十家河南优质企业提供了累计近千亿元的融资服务,有力地支持了河南实体经济发展,为优质豫企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部副总经理游峤介绍投行业务

  “绿色债券”、“双创债券”助推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部副总经理游峤首先介绍了两个创新债券品种:银行间市场“绿色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节能环保、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项目,符合条件河南企业都可通过光大银行注册发行;银行间市场“双创债券”,是在传统债务融资工具的用途上,增加了通过委托贷款和股权投资的方式为双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这两个创新债券品种的推出,可有力推动河南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游峤说。

  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企业存量资产

  据游峤介绍,资产证券化业务以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支持,通过结构化等方式进行信用增级,在此基础上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该产品可有效盘活企业存量资产,相较传统银行授信具有金额大、期限长、用途灵活的特点。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牵头发行的“周口天然气供气合同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河南省首单民营资产证券化业务。

  境外IPO业务拓展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境外IPO业务则是光大银行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另一个重点产品。该产品由光大银行子公司光银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为优质企业实现境外资本市场的首次公开募集。游峤说,境外上市一般可在9-12个月内完成,相较境内上市无须漫长的排队等待,能有效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效率,提升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形象。

  PPP项目融资业务助力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PPP项目融资业务是光大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方向之一,是光大银行通过理财资金为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融资类型、期限、交易结构、增信措施均可灵活设置,满足社会资本及项目公司不同的融资需求。同时,光大银行充分发挥光大集团的金融全牌照优势,为PPP项目提供银行贷款、项目收益债、资产证券化、项目重组与并购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我省PPP项目快速发展。

  资本中介业务引领优质资本入豫

  光大银行资本市场中介业务是光大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王牌产品之一,主要包括股票质押业务、定向增发融资业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及员工持股业务等。该业务采取灵活的交易结构为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的证券市场投资提供融资支持。2017年以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先后为我省企业参与中国电建、中铁工业、中国国航等多支股票的资本中介业务提供融资服务,助力河南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引进优质央企、国企落户河南,支持了我省战略产业的快速发展。(刘晓菲)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投行业务;PPP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