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产品 > 正文

你买的理财产品正规吗 快来查查

2018年03月15日16:2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购买理财产品,投资者最怕遭遇“飞单”“虚假理财产品”骗局。其实理财产品是否正规,可以在中国理财网查询。

  不过,不仅投资者,就连郑州部分销售理财产品的客户经理都对这个网站不太清楚。

  【功能】

  查询银行理财产品信息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银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提到,银监会一直不断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监管框架。

  银监会指导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建立理财产品信息登记系统,初步实现了理财产品的全国集中统一登记和穿透式信息报送,也为投资者提供理财产品登记编码的验证查询服务,防范“虚假理财产品”和“飞单”。而这个提供查询服务的网站早已上线。

  据中国银监会2014年下发的《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4年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39号文),银行发售普通个人客户理财产品时,需在宣传销售文本中公布所售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登记系统”的登记编码,客户可依据该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询产品信息,未在理财系统登记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律不得销售。

  据官方介绍,中国理财网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建立的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信息披露网站,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开发、运营、维护和管理。

  【知名度】

  鲜有人知晓的查询途径

  尽管上线时间并不算短,但河南商报记者询问多位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数年的投资者,他们都表示对这个平台并不知晓。

  河南商报记者在网上寻找“中国理财网”的时候,很多搜索引擎的首页都没有这个网站,需要下拉甚至翻到第二页才能找到。

  即使销售理财产品的专业人士,也有人表示对这个查询网站不熟悉,甚至有人完全不知道。“我们在培训时提到过这个网站,如果投资者对产品的信息有疑问,我们会建议他们上中国理财网查询。”农业路一个招商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说,平时基本没有投资者有这方面的问题。

  【查询办法】

  输入理财产品登记编码即可

  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为了避免被“飞单”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可以先查询。

  中国理财网查询功能栏明确提示了投资者查询方法:“理财产品登记编码是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赋予银行理财产品的标识码,具有唯一性,是判断产品是否合法合规的重要依据。登记编码一般是以大写字母‘C’开头的14或15位编码。”

  查询时,投资者可以点击中国理财网“个人理财产品查询”页面,输入完整准确的理财产品登记编码或产品名称,如果可以查询到所购买的理财产品信息,并与理财经理提供的信息相符,即为合规合法产品。

  在这个网站上,每款产品的信息都非常丰富,除了标明产品名称、登记编码外,还注有发行机构、起始终止日、投资期限、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保本收益或非保本浮动收益)、风险等级等,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

文章关键词:理财产品;中国理财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买纪念币被骗百万 女儿:他到死没咽下那口气

    对于被骗的老年人来说,大多数人的家庭关怀不够,家庭关系相对较淡,很容易被骗子给引诱过去。一旦老人投入第一笔钱,就意味着被骗的钱会越来越多。

  • 被骗术“围猎”的老人:有人被骗百万元含恨离世

    在保健品推销、纪念币收藏品拍卖、“会销”、高息理财等骗术的“围猎”下,一些老人少则损失数千元,有的被骗光一生积蓄,负债累累。”   2017年5月开始,张佩芳在朝阳区SOHO现代城的北京燕文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听信业务员的“升值论”后分多次购买了钱币、纪念币。

  • 农家两胖孩玩吃播成网红

    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19日公布的第四季度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城镇居民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3.6%,比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对银行家和企业家的调查也显示,中国整体宏观经济信心有所提高。

  • 国际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十九大对国际资本市场影响深远

    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发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0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经济研讨会,中共十九大报告成为研讨会热议话题之一。这表明,未来中国还将持续推进向外资开放,还将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效率,还将强化金融监管和防风险进程。

  • 理财产品收益率未来或仍将走高

    今年上半年,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水涨船高,因此,这类理财产品成为百姓投资的热门领域。

  • 男子错打80万到他人账户 对方爽快退还谢绝酬谢

    家住海门市四甲镇的杨先生一不小心,将80万巨款误打到他人账户。听了庞浩的话,杨先生想到那么大一笔巨款,还是不太放心。僵持中,见证民警说了话,庞浩这才收了100元去南京的车费。

  • 超70%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浙商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钱去哪了:大资管框架下的资金流向和机制》(以下简称《报告》)。

  • 男子疑心理财公司非法集资 竟敲诈勒索五十万元

    怀疑母亲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男子纠集同伙敲诈该公司负责人五十万元。经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对被告人张某、李某、赵某判处刑罚。

  • 男子疑心理财公司非法集资 敲诈勒索五十万被抓

    怀疑母亲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男子纠集同伙敲诈该公司负责人五十万元。

  • 5年来全国五项社保查出少缴费153亿 补缴到账144亿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近年来中国政府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管不断加强。文章主要分为七大部分,分别为社会保险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社会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社会保险基金规模持续扩大、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不断加强、、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