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老赖”将被限制不动产交易

2018年03月19日10:52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17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不动产交易惩戒措施的通知》, 共同对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采取限制不动产交易的惩戒措施。

  根据这份通知,各级人民法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参与房屋司法拍卖。市、县国土资源部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取得政府供应土地。

  通知提出,各地国土资源部门在为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办理转移、抵押、变更等涉及不动产产权变化的不动产登记时,将相关信息通报给人民法院,便于人民法院依法采取执行措施。同时,要建立健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信息互通共享机制。

  据悉,为加强网络执行查询不动产联动机制建设,提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各级人民法院和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大力推进“点对总”不动产网络执行查询。目前,北京、天津、石家庄等45个直辖市、省会城市、沿海城市、重点旅游城市已经上线“点对总”不动产查询功能。2017年,全国法院使用网络查控系统共查询到被执行人房产26.8万套。(记者 罗沙)

文章关键词:老赖;不动产交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将被限不动产交易

    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共同对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采取限制不动产交易的惩戒措施。

  • 多部门下发通知:老赖将被限制不动产交易

    根据这份通知,各级人民法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参与房屋司法拍卖。

  • 老赖瞒财产露馅:余额6.98元账户藏600万理财产品

    一个仅有6.98元的休眠账户,却通过理财产品隐匿了600万元,“老赖”3年不肯赎回就为了隐匿财产。新京报记者今日(3月6日)从北京市通州法院获悉,执行法官强制赎回了400万,执结了原告被拖欠多年的工程款。

  • 拖欠23万砂石款不还 “老赖”钻鸡窝里躲债

    2017年6月,执行干警根据江某在国家电网登记的用电户电表箱位置,查找到其具体住所并依法进行了搜查。在其被刑事拘留之后,仍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待他的将是六个月的牢狱之灾。

  • 新乡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抓捕的“老赖”竟是网上逃犯

    近日,新乡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将“老赖”袁某堵在一洗浴中心,将其抓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了开封公安机关,同时将袁某送进了县拘留所。

  • 上了“老赖”名单贾跃亭还能回国吗?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贾跃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发布时间是2017年12月11日,执行法院是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在这次被北京市三中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前,11月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针对贾跃亭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 防范“教科书般的老赖”还需消除信息壁垒

    要打破信息壁垒,防范老赖,提高司法效率,进一步稳固司法权威,恐怕需要态度更为坚决的顶层设计才足以推动。

  • 郑州高新区法院试点网络平台置换债权:欠钱不还 换成房子

    近日,原本没有兑现希望的86名农民,在高新区法院的帮助下,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赔偿——他们拿到的不是钱,而是等额的各种物品。李文涛介绍,虽然债权消失,但法院对于“老赖”的各种惩戒不会自动解除,“老赖”依然会在“黑名单”中,直到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 老赖拒不执行判决 被法院判了两年多

    二七区法院承办法官称,本案被执行人徐某显然具有偿还能力,但其采取隐匿财产的方式逃避应承担的偿还义务,导致法院判决无法执行

  • 河南首例!“老赖”私藏两架飞机被执行

    月18日,河南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将“老赖”第二驾飞机运抵焦作,河南省首例飞机“被执行标的物”案件迎来新进展。

  • 航空俱乐部老板借钱不还成“老赖” 两架飞机被执行

    2016年4月,郝某将王某、王某妻子魏某以及这家航空俱乐部一起起诉到山阳区法院。山阳区法院判决王某、魏某、该航空俱乐部共同偿还郝某及其妻子借款200万元及利息。当沈耀峰将民航局出具的飞机信息摆在王某面前时,王某立即安静了下来。

  • “老赖”借钱7年不还 坐不成高铁让他慌了神

    2010年,郑州市中牟县城关镇的司先生轻信了一位朋友,借给何某10万元。今年9月9日,被执行人因购买高铁票受限,主动走进中牟法院执行局询问情况,执行干警对其讲明了利害关系,并责令何某立即履行判决。

  • 郑州一老赖被入黑名单无法购票出行 耽误生意后悔

    执行法官张景鹏接到案件后,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控,发现王某名下有存款3.4万余元。张景鹏立即采取措施依法将存款扣划并将执行款送达申请人,又将邢某、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同窗好友借钱不还 “老赖”被拘留15天

    2014年,李某和王某毕业后,都留在了郑州打拼。面对这样一个假意配合、逃跑、装病又哭穷的“老赖”,法官绝不手软,依法对王某作出15天司法拘留的决定。

  • 洛阳市一天拘传23名老赖 获30万网友围观点赞

    当天记者兵分两路,奔赴执行一线,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专项执行行动一天拘传23名老赖,本报直播引来超过30万网友围观点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