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38个重点旅游项目签约 总金额突破千亿元

2018年05月30日09: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29日,在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旅游新业态”分论坛暨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上,河南省38个重点旅游项目与省外大型投资商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152.9亿元。现场还签订了20个金融与旅游企业合作贷款协议,贷款总金额206.1亿元。

  据了解,签约的旅游度假区项目包括投资180亿元的复华登封国际度假区、投资100亿元的漯河白鹭岛旅游度假区、投资50亿元的洛阳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等。签约的旅游新业态项目包括投资120亿元的汝州温泉水镇旅游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的周口奥特莱斯文旅小镇开发项目、投资30亿元的漯河贾湖遗址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26亿元的驻马店正阳花生全产业综合体农旅项目等。签约的文旅融合项目包括投资200亿元的巩义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100亿元的信阳南湾开元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投资60亿元的济源黄河小浪底国际百戏岛旅游项目等。签约的全域旅游推进项目包括投资19.6亿元的遂平三河五园两址文旅综合体开发项目、投资15亿元的漯河沙澧河景区大二期建设项目等。

  此外,为促进金融与旅游深度融合,20个金融机构与旅游企业也在当天达成合作贷款协议,贷款总金额206.1亿元。其中,工商银行与旅游企业签定26亿元的贷款协议,中国银行与旅游企业签定90亿元贷款协议,中旅银行与旅游企业签定9亿元的贷款协议,中信银行与旅游企业签定17亿元的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原银行和兴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也表示要与河南旅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表示,近年来,河南旅游投资始终保持20%以上的增速,成为领跑固定资产投资的一匹“黑马”。(张毅力、石国庆)

文章关键词:河南;旅游;项目;签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雷雨上演接力 本周河南最高气温33℃

    夏天的强对流天气,来时暴虐,走时突然。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30日,我省西南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 2017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揭晓,“聚焦大丰收 三夏走基层”活动启动

    接下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以及网络、新媒体等将奔赴“三夏”第一线,用镜头、用笔尖记录河南全省丰收的火热景象,把河南人民勤劳、淳朴的形象,大中原丰收的景象展现给全国人民。

  • 河南省已建成养老机构3200多家

    河南目前养老机构情况如何?昨日,省民政厅公布了我省老龄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全省共建成各类养老机构3200多家,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1100多家,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档次较高的养老机构有150多家。

  • 河南年底前全部清单项目“一次办妥”

    5月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今年5月,河南省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正式下发《河南省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提出每季度公布一批“一次办妥”事项清单,并要求在今年12月底前,列入清单的事项100%实现“一次办妥”。

  • 河南8个重点研发项目 获中央财政支持

    河南科技研发再添助力!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经科技部审批,我省宇通客车、郑州大学等单位牵头申报的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