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移动全力以赴确保暴雪期间通信畅通

2018年01月05日15:1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月3日至4日,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遭遇低温雨雪天气,截至4日10时30分,造成基站停电128个。河南移动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累计出动维护人员276人次、抢修车辆135台次、油机发电256台次,抢通基站15个,保障了全省通信的畅通。

  信阳降雪量达到了43毫米,信阳移动启动暴雪寒潮天气家庭客户宽带装维应急保障预案,共出动抢修队伍34支,应急装机130人次,累计抢通家客光缆124处。

  南阳移动应急通信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不间断对网络进行监控调度,并通过短信、飞信以及微信群对网络运行情况滚动发布,与一线维护人员进行实时互动,确保信息沟通顺畅。

  新乡移动家庭宽带装维团队成立了应急抢险小分队,对装机进度慢、突发集中故障等装维工作薄弱区域进行快速支援,确保人员充足、物资支撑到位。

  在洛阳,伊川、洛宁因暴雪导致基站停电情况尤为严重。洛阳移动应急监控紧盯全区基站各类告警信息,并对直流电压低等重点告警严密关注,为一线抢险救灾提供准确数据支撑,并确保基站在恢复供电后正常运转。

  驻马店移动积极同气象、供电部门沟通协调,了解天气异常变化情况、辖区内供电薄弱环节,并多渠道收集各类天气、道路、电力、险情等信息,加强通信枢纽、基站、传输线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及时把收集汇总信息告知各相关抢修人员,提前布控薄弱环节,进入备战状态。及时启动暴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流程,组织维护人员跨区域进行异地支援,最大程度地减少暴雪天气对网络造成的影响。

  济源移动第一时间启动网络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成立通信保障小组,组织队伍开展机房基站发电、重点机房及线路巡检等工作,确保网络通信畅通。

  

文章关键词:河南移动;暴雪;通信畅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移动发力5G建设 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中原方案”

    11月14日,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正式启动,大会将于11月14日~15日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 奏响扶贫攻坚进行曲——河南移动助力淮滨县东乡村脱贫攻坚纪事

    这是河南移动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个剪影。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河南移动借助企业产业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脚踏实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将精准扶贫工作的阳光洒遍东乡村每一个角落。

  • 河南移动:中原智慧城市群建设领航者

    在智慧城市的大潮中,河南移动以中原智慧城市群建设为抓手,持续落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河南省政府“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智慧政务、数字城管、平安城市、社保助手、智慧旅游、掌上医院、智慧校园、蓝天卫士……

  • “四轮驱动”“大连接” 河南移动转型发展结硕果

    近几年来,河南移动紧紧围绕“四轮驱动”“大连接”战略,以建设优化网络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提高客户感知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大力发展集团业务为驱动,以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为目标。

  • 河南移动率先开通蜂窝物联网试验站

    6月22日,河南移动对外宣布蜂窝物联网(NB-IoT)试验站在郑州率先开通,标志着中国移动已正式将蜂窝物联网(NB-IoT)带入中原,推介给致力于物联网发展的优势企业,为他们尝鲜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智慧项目创造条件。

  • 河南移动发布春节大数据报告 看河南人鸡年怎么过

    近日,河南移动倾力打造的春节期间移动客户大数据报告新鲜出炉。

  • 河南移动发布国庆长假出游大数据报告

    10月13日,河南移动发布了《2017年河南超级黄金周出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今年双节撞档,出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到访河南的游客662万,出省游客718万,省内游玩的客流751万。

  • 河南移动提速降费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陆续推出一系列网络提速降费的举措,对推动经济升级、促进创业就业、拉动消费、便利和丰富群众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 河南移动4G基站将达近6万 省内高铁实现4G全覆盖

    映象网讯 目前,记者从河南移动了解到,到2015年6月底,河南移动的4G基站将达到5.8万个,实现所有城区、县城、乡镇以及4.7万个行政村100%覆盖,超越现在的2G覆盖水平。新建的郑徐高铁、郑新轻轨、郑焦轻轨、郑开轻轨以及省内主要高速干线、3A级以上景区等区域,4G网络覆盖率要达到95%以上。

  • 河南移动发布“和家庭”品牌 打造智慧家庭新体验

    9月2日,河南移动在郑州市农业路移动营业厅,正式对外发布“和家庭”品牌,并推出百兆光纤宽带、魔百和互联网电视、和目、和路由等精彩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