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移动发力5G建设 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中原方案”

2017年11月14日17:18  来源:映象财经频道

5034

  11月14日,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正式启动,大会将于11月14日~15日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这次大会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主题为:融合创新 “豫”见未来 网络经济 立鼎中原。作为互联网大会的主要分会场之一,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共建共享 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分论坛于11月14日下午举行。

  论坛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大数据所所长姜鹏;河南省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燕民;中国移动集团政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林;华为中国区运营商Marketing部部长、解决方案副总裁杨涛;中兴通讯无线大数据产品副总裁杨志鹏;诺基亚执行副总经理、中国区应用分析集团运营中心负责人张庆;爱立信东北亚区数字服务部首席技术官丁云贵;UU跑腿副总裁周洪运到场,从理论探讨到实践成果分享,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智慧城市的发展,可以说是一场关于新型智慧城市的视听盛宴。

  谈及本场分论坛开辟的重要目的,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余谦表示:“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本次互联网大会特意开辟本论坛,汇聚各界精英,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发展之路,也正契合了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思路和新要求。”

  智慧城市,是城市迈向现代化新阶段的标志。智慧城市建设如今已经成为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成为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河南省经济社会尤其是信息通信业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全省第十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网络经济强省的目标,也为本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

  在智慧城市的大潮中,河南移动以中原智慧城市群建设为抓手,持续落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河南省政府“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智慧政务、数字城管、平安城市、社保助手、智慧旅游、掌上医院、智慧校园、蓝天卫士等信息化产品应运面生,为各行业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让互联网发展成果切实造福中原百姓。

  促进智慧城市发展,不仅需要业务创新、机制创新,最重要的是技术创新。想要实现“万物互联”,对于网络速度和网络承载能力,都有着很高的需求。为此,中国移动投入了很大精力在5G建设、和窄带物联网(NB-IOT)研发上。

  以5G建设为例,中国移动作为我国IMT-2020需求组组长单位,牵头完成5G应用场景制定、《中国5G愿景和需求白皮书》及NGMN 5G需求工作,在GTI、GSMA、ITU、NGMN等国际组织担任重要角色,寻求广泛合作并推动5G成熟,全面助力中国实现5G全面引领的战略目标。目前,中国移动5G建设已经启动外场试验,并将于2018年进行商用化规模试验。

  相对于5G,大家对于窄带物联网(NB-IOT)会稍显陌生。窄带物联网所采用的NB-IoT/eMTC技术是采用超窄带、重复传输、精简网络协议等设计原理,可满足低功耗、广域覆盖业务场景的接入需求。2017年5月,中国移动窄带物联网(NB-IOT)建设已经启动试商用,预计2017年内将实现全国范围全面商用。

  据了解,河南在智慧城市建设和应用推广方面的先行先试和创新实践,不但是对本省加快形成“居于全国前列、符合河南特点”的智慧城市、智慧乡村建设新格局的有力支撑,也为全国智慧城市发展贡献了河南智慧、提供了中原方案。

  在本次分论坛上,河南移动还在现场展示这些新技术、新产品,让大家一睹智慧城市将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怎样的改变。

文章关键词:河南移动;5G;智慧城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奏响扶贫攻坚进行曲——河南移动助力淮滨县东乡村脱贫攻坚纪事

    这是河南移动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个剪影。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河南移动借助企业产业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脚踏实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将精准扶贫工作的阳光洒遍东乡村每一个角落。

  • 河南移动:中原智慧城市群建设领航者

    在智慧城市的大潮中,河南移动以中原智慧城市群建设为抓手,持续落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河南省政府“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智慧政务、数字城管、平安城市、社保助手、智慧旅游、掌上医院、智慧校园、蓝天卫士……

  • “四轮驱动”“大连接” 河南移动转型发展结硕果

    近几年来,河南移动紧紧围绕“四轮驱动”“大连接”战略,以建设优化网络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提高客户感知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大力发展集团业务为驱动,以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为目标。

  • 河南移动率先开通蜂窝物联网试验站

    6月22日,河南移动对外宣布蜂窝物联网(NB-IoT)试验站在郑州率先开通,标志着中国移动已正式将蜂窝物联网(NB-IoT)带入中原,推介给致力于物联网发展的优势企业,为他们尝鲜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智慧项目创造条件。

  • 河南移动人24小时待命保网络畅通

    在这样的高温炙烤下,河南移动的一线网络维护人员仍然“战斗”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24小时随时待命,保障通信畅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