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纪委平安夜突击暗访 曝7笔疑似公款吃喝记录

2014年12月25日2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贾珍珍)2014年12月24日,洋节“圣诞节”。高楼会所鳞次栉比的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息。晚7时,气温—2度,当俊男美女准备迎接“圣诞狂欢”的时候,一场由河南省纪委组织的突击暗访活动,正迅疾且悄无声息的展开。

  据悉,此次是今年河南省纪检监察部门第13次突击暗访,这次主要“扫描”排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吃喝】一家饭店查处6笔疑似公款消费发票记录

  晚18时,在金水路河南省政府四楼的一间办公室里,河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此次暗访行动的负责人曹珺,正召集来自公安、税务等部门的13名同志进行“战前动员”。

  “明确一下今晚的任务:一是查公款吃喝,二是查公车私用;兵分两路:以中州大道以东的金水路为界,一路负责路北,一路负责路南,重点排查高档宾馆、饭店会所;行动代号‘圣诞行动!’”

  夜色渐浓,暗访小组的十余人匆匆扒拉了碗烩面,随即分乘4辆私家车驶入夜色中。

  19点30分,记者随其中一队人马来到位于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的“小背篓”,该饭店以食用菌为特色,看似装修普通,但消费水平可不低,人气也旺,大厅里有不少客人携家带口排号等座。饭店正进行会员卡充值送礼品活动,充值金额从5千元到3万元不等。

  暗访组调阅当月发票纪录发现一笔疑似公款消费:河南高速管理公司5000元。“估计是充卡了,一次开发票,再次消费就不容易留痕迹。”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级检查员张志强分析说。

  晚20时,暗访组在郑东新区商务东二街附近“金爵王朝金汤豆捞”有所“收获”。虽然也有平价菜,但刚一进门,记者就看到几个硕大鱼缸里喂养着的生猛海鲜。翻开菜单,最贵的一份牛肉要1280元,一份辽参锅底要698元。

  暗访组在该店共查找出当月6笔疑似公款吃喝的发票纪录。分别是河南煤建公司4158元、淮阳县教师进修学校5000元、郑州银行1902元、泌阳县委宣传部2720元。

  暗访中,记者发现,降价几乎成了所有高档饭店“自谋出路”的路子,比如,在郑东新区一家营业面积达2千多平米的火锅店,顾客就敏感地注意到菜品降价了,菜单上的生猛海鲜系列虽依然价格不菲,但大部分菜品趋向平价。

  而在商务外环路一栋大型写字楼里的“高大上”饭店“龙湖九号”,以往 “随便一吃就几千上万”。当晚,值班经理却向记者叫苦不迭:“高额消费越来越少,今天生意满员是因为推出低价团购再加过节。团购价从2人餐128元到10人餐1288元不等。”

  “‘平价菜’的增多容易让一些党员干部放松警惕,以为不贵就能公款消费了,亲友相聚,公款‘买个单’没什么,平价被能当成‘掩护’腐败行为的‘隐身衣’,这种想法大错特错!违纪性质是一样的。”张志强表示。

  【公车】平安夜6辆疑似公车被查

  “今晚,查车很可能还是没有‘成就感’。”查车前,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胡云生调侃说。此前的“国庆节”暗访中,省纪委随机抽检的四五百辆车中,一共才发现涉嫌违规公车5辆。

  19点50分,郑东新区金水东路附近装修豪华的“庖丁堂”饭店,停车场和路边“车满为患”。

  该店的门童看见有人在录像,并不惊慌,反而如实告知:“八项规定以后,按经验来判断,公车基本上绝迹了。”记者好奇地问:“怎么判断?”“省里边的一般都是帕萨特,县区的现代居多。”门童笑着作答。

  稍后,公安人员从附近140余车辆中,将疑似公车的车牌号一一输入警务通排查,才发现两辆公车:商水县教体局豫PAC566和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濮阳至鹤壁管理处豫JPH116。另外,暗访组还在前台查到河南省旅游局消费发票两张共2897元。

  20点20分,暗访组来到郑东新区省政府对面的五星级酒店“永和铂爵”的停车场,进行重点排查。

  “现在正召开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都来开会了。抓住这个节点,看看还有谁敢碰高压线。”参与暗访的省公安厅纪委干部郭帅和刁辉对疑似六七十辆公车一一对照。

  “终于发现两辆!”刁辉兴奋地说,一边搓了搓被冷风冻得发颤的双手。这两辆车分别为南阳市环保局豫RAF056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豫C55F88。

  另外,暗访组还在商务外环“名人名家”酒店门口发现一辆济源市政府办公室的车豫U63111。在“小背篓”酒店门口发现一辆安阳市政府办公室的车豫E23669。

  而在黄河东路附近的南国一品,暗访组彻底“失望”了:院内二十多辆车没有一辆是公车。

文章关键词:八项规定;作风建设;暗访;河南省纪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断巩固深化八项规定的成果

    自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许多过去没管住的问题收敛了,许多习焉不察的不正之风消弭了,正如有外媒评论,当时很少人预见到,公款吃喝、文山会海等中国官场的“老大难”问题,竟然有如此明显的改善。

  • 在坚持与践行中推动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五年来的成果积累,有力推动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来的点滴变化,可谓有目共睹,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 黄一兵代表:每个人都是八项规定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后,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于各种腐败现象进行了严厉打击,使腐败现象、腐败行为在党内毫无藏身之地。

  • “修于内”方能“形于外”

    作风的改进,没有休止符;觉悟的提升,永远在路上。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慎独、慎初、慎微,自重、自省、自警,由“修于内”而“形于外”,我们就能从容抵达“从心所欲不逾矩”的人生境界。

  • 八项规定,激发当代中国风气之变

    八项规定,短短600多字,能够改变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实现了“高处站位”和“细处着力”的有机结合。

  • 八项规定带来的“双节”图景:清风朗月上门来

    2012年12月4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至今,每逢年节假期,从中央到地方,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都明察暗访,紧抓落实不放松。5年来,落地生根的八项规定,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党风民风为之一新。

  • 以好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眺望前路,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好作风振奋精气神、凝聚党心民心,就一定能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书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 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回头看

    为扎实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6月9日,近德固乡中心学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回头看”活动。

  • 八项规定贯彻调查还应有“线下版”

    民意调查必须坚持“线上”+“线下”的模式,两者互为补充,相互促进,才能最大可能地将真实的民意呈现出来。八项规定贯彻情况如何,那些不上网的基层老百姓有着深刻地体会,因此想要获得更为真实的民意,千万不能忽视了他们的声音。

  • 心若“磐石”,执政为民

    作为党员干部,要站稳个人立场。不能被市场经济的浪潮迷失了方向,不能为一些懒政的干部所污染,不能因为职务的变迁影响了心境,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敢于大声讲述大道理,光明磊落干事创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