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落成

2015年05月17日17: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揭幕仪式现场

揭幕仪式现场

向逝去的英雄献花

向逝去的英雄献花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516日上午,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落成揭幕仪式在福寿园举行。河南省副省长李亚、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等领导以及英烈家属和模范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近些年,河南省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受到侵害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生忘我,与违法犯罪或者灾难事故进行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据悉,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位于郑州市新郑市福寿园的中央位置。由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设计、建造。纪念广场由主题雕塑、英烈纪念墙和水池组成。英烈纪念墙上镌刻着从1998年河南省第一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以来,到12届牺牲的受到省级表彰的93名见义勇为英烈的名字。他们是全省见义勇为英雄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河南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后,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将成为组织开展优良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以及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重要平台。

   

文章关键词:见义勇为;英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