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招三本开录 半数院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

2015年08月03日16: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丁瑞康)8月3日上午8时,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三批第一志愿开始投档。据统计,共有385所院校参加计划招生73495人(含预科)。其中,文科348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28482人,理科380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45013人。

  此外,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介绍,一志愿文理科生源不足的院校占一半左右,计划缺额占计划的五分之一左右。

  三本院校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突出

  本科三批第一志愿开档后,共投出档案63212份(不含预科),其中文科档案23686份;理科档案39526份。

  其中,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94所,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6%;计划缺额6461,约占文科计划数的23%;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90所,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50%,计划缺额8436,约占理科计划数的19%。

  “从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本科三批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依然突出。”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一志愿文理科生源不足的院校占一半左右,计划缺额占计划的五分之一左右,本科三批院校收费较高,这种情况与去年基本持平。

  我省部分三本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我省内院校生源分布不均衡,部分院校一志愿缺额较大,个别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竞争激烈,投档线较高。

  在本省院校中,43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24个生源不足,约占省内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6%,计划缺额4870,约占文科计划缺额总数的75%;55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27个生源不足,约占省内理科招生单位数的49%,计划缺额6021,约占理科计划缺额总数的71%。

  但于此同时,我省内院校中也有部分学校生源充足,竞争十分激烈:如文科院校中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联合办学,投档最低分456,超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南阳理工学院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的投档最低分均是455分,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省其他院校最低投档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联合办学,投档最低分为453分,超出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6分。

  河南师范大学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投档最低分为450分,超出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3分。

  理科院校中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联合办学投档最低分为457分,超过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74分。

  南阳理工学院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投档最低分均为455分,超过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72分。

  河南科技大学与三门峡市政府联合办学(就读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52分,超过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69分。

  河南理工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1分,超过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68分。

  河南师范大学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中原工学院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投档最低分均为450分,超过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67分。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招;三本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现场咨询会地点有变 时间仍为两天

    高考过后,怎样给孩子填报一个合适的志愿便成了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今年继续在郑州举办2016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

  • 河南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总规模将会高于去年

    近日,我省有一些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表达了对高校招生计划问题的关注。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2012年以来,我省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一直稳中有升,河南考生上重点大学机会逐年增加。

  • 河南高招专科批开录

    8月10日,2015年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今开始投档录取,这是我省今年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

  • 河南高招本科三批已招74467人

    8月1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目前,我省高招本科三批385所学校共录取新生74467人,其中文科28661人,理科45806人,文、理科共增招1259人。

  • 河南高招专科批次开录 招219972人

    根据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安排,今日,我省高招将进入高职高专录取阶段,共计划招生219972人,8月16日录取结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