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荥阳法院庭审进军营 交通事故维权军属获4万赔偿金

2015年09月09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随着国家和军队的改革发展,官兵面临的涉法维权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回应官兵关切、有效帮困服务是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9月9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民事庭审开放进军营,在驻荥某部队公开开庭审理了某部队士官苏某的母亲荣某与被告谢某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荣某获得赔偿金4万余元。

  据悉,2015年1月5日8时左右,谢某驾驶小型轿车沿郑州市科学大道自西向东行驶至老荥广公路交叉口时,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荣某相撞,致使荣某受伤。后荣某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证明显示,根据现场勘查,证明该事故的发生事实,但因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现场也未留下有效的证据,致使交通事故成因无法查清。荣某住院治疗16天,谢某并未支付任何费用,无奈之下,荣某诉至法院,要求谢某以及保险公司赔偿其各项损失5万元。经查明,谢某所驾驶小型轿车在某保险公司投保有交强险。

  案件审理过程中,荣某申请对其伤残等级进行鉴定。荥阳市法院委托某司法鉴定中心对荣某伤情进行鉴定,该司法鉴定中心于2015年7月22日出具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荣某腰1压缩性骨折的伤残等级为十级。

  庭审过程,双方针对争议焦点进行辩论,法庭在听取当事人双方意见后,进行短暂休庭,而后,在征得双方同意,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被告保险公司同意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荣某4万元,谢某赔偿超出交强险范围的损害数额1555元,案件受理费、保存费等共1045元由谢某负担。

  此案件当庭调节成功,赢得了案件当事人和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观看庭的官兵看过庭审后说,“法院将案件放到部队审理,足见法院对涉及部队官兵权益的重视,既维护了军属的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庭审;军营;军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非总统之子开豪车撞死人庭审

    杜杜扎内·祖马曾驾豪车撞上巴士致1死3伤。

  • 立二拆四案未当庭宣判

    8月14日,被告人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在庭审中回答公诉人提问。在长达几个小时的质证后,尔玛天仙公司的辩护人做无罪辩护,杨秀宇、卢梅辩护人做罪轻辩护。

  • 中领馆纵火案开始第4次庭审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两位着便衣的联邦探员在现场调查。据报道,原定于当地时间9点半举行的庭审推迟到了10点,39岁的中国籍嫌犯冯严丰穿着红色囚衣,戴着脚镣被带入法庭。

  • 李天一强奸罪或成定局 可判十年

    8月29日,李某某等5人涉轮奸案进入审理的第二天。在庭审过程中,李天一方坚持无罪辩护,另外4名被告则选择有罪辩护

  • 李天一强奸罪或成定局 可判十年

    8月29日,李某某等5人涉轮奸案进入审理的第二天。在庭审过程中,李天一方坚持无罪辩护,另外4名被告则选择有罪辩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