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父亲民政局内遗弃三岁病女 庭审时称不想养

2016年11月30日07: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今年3月9日,30岁的男子李某将自己的女儿丢弃在顺义区民政局的楼道内,后李某被警方取保候审。昨天李某涉嫌遗弃罪一案在顺义区法院开庭审理,李某在法庭上称,由于家庭收入低,自己没耐心,不适合抚养孩子,虽然丢弃的行为不对,但还是想把孩子送进孤儿院。此案昨天并未当庭宣判。

  昨天上午,顺义区法院审理了这起遗弃案件。 被告人李某当庭辩解称,自己最初想把孩子送到孤儿院,“民政局不给我解决,我就烦了。”李某见自己的愿望不能实现,便把孩子放在了民政局的楼道内。李某表示,他认可检方所指控的事实,但不认可罪名,他辩解称,把孩子放到民政局,也是为了让民政局把孩子送进孤儿院。

  李某表示,扔掉孩子后,他又有些想念孩子,便去民政局寻找,发现民政局已经报警,孩子由顺义服务中心暂时照管。后李某被取保候审,领着孩子回了家。

  李某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和妻子已经离婚,孩子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中拮据。由于要带孩子,自己无法出去找工作,包括村集体发的300多元、妻子给的900余元抚养费以及一点房租,父女两人每月只有2000余元收入。“我没耐心。”李某还表示,自己不是看孩子的“料”。李某在庭审期间承认自己的行为有过错,但对于未来,他仍坚称想把孩子送孤儿院,“学英语什么的我也教不了。”

  公诉人表示,被告人李某有一定的抚养能力,且所遇到的困难是一般家庭都可能遇到的困难,不能成为拒绝履行抚养义务的理由,客观上没有不能履行义务的事实。李某对年幼、患病、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未成年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应当以遗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人表示,被告人犯罪后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到案后如实供述,构成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但被告人当庭仍坚持拒不履行抚养义务,建议法院酌情从重处罚。建议法庭在2年至2年6个月的幅度内量刑。此案并未当庭宣判。(记者 杨琳)

文章关键词:庭审;遗弃罪;被告人;单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法:微博直播薄熙来案庭审取得良好效果

    “最高法通过多种媒体直播社会关注案件庭审,济南中院通过微博全程直播薄熙来案庭审,取得良好效果。周强说,积极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依法审理检察机关对生效裁判提出的抗诉案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 最高法:微博直播薄熙来案庭审取得良好效果

    “最高法通过多种媒体直播社会关注案件庭审,济南中院通过微博全程直播薄熙来案庭审,取得良好效果。周强说,积极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依法审理检察机关对生效裁判提出的抗诉案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 中领馆纵火案开始第4次庭审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两位着便衣的联邦探员在现场调查。据报道,原定于当地时间9点半举行的庭审推迟到了10点,39岁的中国籍嫌犯冯严丰穿着红色囚衣,戴着脚镣被带入法庭。

  • 纽约华裔灭门案:精神鉴定仍未确认 庭审五度延期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灭门惨案凶嫌陈闽东的出庭日期再次被延期。25岁的福建长乐籍男子陈闽东于去年10月26日晚间持刀在布鲁克林57街870号住宅内杀害表嫂李巧珍及四名幼子,制造了震惊中美的八大道灭门惨案。

  • 李天一强奸罪或成定局 可判十年

    8月29日,李某某等5人涉轮奸案进入审理的第二天。在庭审过程中,李天一方坚持无罪辩护,另外4名被告则选择有罪辩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