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投币哥”车长自费买坐垫 乘客暖身更暖心

2015年10月26日19: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投币哥”车长自费买坐垫

“投币哥”车长自费买坐垫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0月26日,刚过霜降的郑州更加寒冷,但郑州906公交车上的乘客却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温馨。

  “天冷了,车上放了坐垫,坐着真暖和。”26日,坐上906路公交车的乘客感受了意外的惊喜。天气转凉,坐在公交车座椅上,难免感到冰凉。但是,在906路公交车上,冰凉的座椅上却放着温暖的坐垫。

  这些坐垫是车长郑景军自费买的。今年36岁的906路车长郑景军来自濮阳,跑公交有4年了,对公交感情很深。三年多来,他不仅坚持帮助没带零钱的乘客投币,被乘客成为“投币哥”。郑车长车内还有一个爱心箱,里面装有垃圾袋、晕车药、速效救心丸、地图、针线包、血压计等。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细心的郑车长发现车上的塑料座椅太凉,就算有空座,有的乘客宁可站着也不愿意坐下。为此,郑车长想,要是给座椅上安装坐垫,乘客们坐车就不感觉冷了。说干就干,郑车长利用休息时间做了坐垫安装在座椅上面,一老年乘客坐着坐垫说,有了坐垫,真是暖了身子又暖心呀。一位经常坐他的车的乘客说郑车长不愧是“暖身又暖心”。郑车长说,能在工作中帮助别人,自己感到很快乐。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站;坐垫;自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车站百余摄像头24小时全天候监控 车内车外无死角

    据了解,除此以外公交二公司还对公交车厢内的监控摄像头进行了调试复位,王科长介绍,由于车型不同,摄影头的数量也有所不同,但是每个摄像头都有自己的“分工”,大体分为:前挡风玻璃处的摄像头,观察前方路况和站台动态;驾驶室内的摄像头,记录车长驾驶和乘客上车、投币环节;车厢内的摄像头,前摄像头观察车厢中后部,后摄像头观察车厢中前部;后门的摄像头观察乘车下车情况。

  • 南四环—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站点公布 13座站点新建46座公交站

    华南城西站 计划在郑新公路与华南城大道交叉口东南规划一座公交场站,面积1万平方米;新建4座公交车站;同时建一座占地6000平方米的“P+R”换乘停车场;新建一座非机动车停车场。

  • 公交车站点广告牌被损坏

    汝州市城垣路与南环路交叉口附近公交车站点一排广告牌被损坏,玻璃碎了一地。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四个广告牌全部被砸烂,里面的广告布有的被抽走,有的掉在地上,被砸碎的玻璃散了一地,铺在人行道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打扫碎玻璃。

  • 宁波“最浪漫”公交车站亮相街头

    2月12日,情人节将至,浙江省宁波市一鲜花公交车站亮相宁波街头,很多市民围着公交车站拍照留念。林波 摄  2月12日,情人节将至,浙江省宁波市一鲜花公交车站亮相宁波街头,很多市民围着公交车站拍照留念。

  • 宁波浪漫公交站

    2月12日,情人节将至,浙江省宁波市一鲜花公交车站亮相宁波街头,很多市民围着公交车站拍照留念。林波 摄  2月12日,情人节将至,浙江省宁波市一鲜花公交车站亮相宁波街头,很多市民围着公交车站拍照留念。

  • 宁波“最浪漫”公交站

    2月12日,情人节将至,浙江省宁波市一鲜花公交车站亮相宁波街头,很多市民围着公交车站拍照留念。林波 摄  2月12日,情人节将至,浙江省宁波市一鲜花公交车站亮相宁波街头,很多市民围着公交车站拍照留念。

  • 暖心!郑州一公交站台摆圣诞树 乘客许愿就能得小礼物

    快到圣诞节了,郑州市大学路公交站台内,有一棵“神奇”的圣诞树:只要乘客对着圣诞树写下心愿,就能得到一份小礼物。

  • 洛阳一公交车站成私家车停车场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位于纱厂南路与凯旋西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车停靠站,如今成了私家车“停车场”,公交车停车只能在路中间停,市民乘车要到快车道上,非常不安全。

  • 老人乘车遗失手机 公交车站巡场员帮找回

    6月17日晚,张女士和母亲乘坐8路公交车时,不慎丢了手机,公交车站巡场员翻找4小时后最终找回了失物,老人希望通过媒体向8路公交车全体员工表示感谢。”老人说,8路车队全体员工非常重视她的事,因此寻找半夜才帮她找回了丢失的手机,她希望通过媒体向8路车队全体员工说声谢谢。

  • 《小莉帮忙》-山寨公交车站 市民遭忽悠

    时长:3分52秒

  • 郑州地铁1号线将建公交场站

    按照规划,郑州地铁1号线要建6个公交场站,为确保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这些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 沈阳跑车与人飙车致公交站台1死3伤

    据《辽沈晚报》报道18日晚,沈阳市一辆跑车突然冲上公交车站,撞飞两名路人和一名维修工。”  据另一目击者说,事发时,肇事跑车疑似在与另外一辆银色轿车飙车,速度极快。据目击者说,当时红色跑车上共有两个人,司机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副驾驶上是一名中年男子。

  • 8旬老头强吻女孩

    6月5日,在江苏常州一公交车上,后排一老年男性对同座的小学女生实施猥亵,并试图强吻女孩。

  • 越南首都拟推女性专用公交防性侵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新闻网12月25日报道,越南首都河内市市政部门日前要求河内运输公司开辟女性专用公交车,以应对针对女性的性侵案件频发问题。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对此报告作出回应,要求河内市政厅确定妇女常受到性侵的地点与线路。

  • 尼日利亚一公交站一日发生3次爆炸

    据外电报道,尼日利亚北部一个公交车站31日早高峰时段发生3次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34人受伤。尼日利亚国家紧急清空管理局发言人伊齐基尔(Manzo Ezekiel)说,该局工作人员证实5人死亡,但是他强调死亡人数会更高,爆炸还造成至少34人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