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信阳男子携妻购买2百万假币 欲出售被判刑

2016年04月05日09: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带着妻子乘车千里之外,购买假币数百万打算回家贩卖,在转移假币的过程中被警察抓获,夫妻二人及妻子的姐姐三人同时落网。4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高院获悉,近日,光山县人民法院分别审理了王某购买、运输假币案及刘某甲、刘某乙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并以被告人王某犯购买、运输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00000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同时没收相关的作案工具。以刘某甲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以刘某乙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单处罚金30000元。

  据了解,2014年3月中旬,被告人王某为购买假币携带妻子刘某甲驾车到信阳,然后乘火车到了广东省陆丰市。经人介绍,王某以136000元的价格从当地的假币贩子手中购买假币200余万元,并委托广东省陆丰市境内一托运部将该批假币运至光山县境内,后王某又将该假币运回自己家中并藏匿于卧室内。同年3月21日早上8点多,王某将假币用红色塑料袋子装起来,转移到妻子刘某甲的姐姐刘某乙家。王某从刘某乙家出来后,被蹲守在此地的民警抓获,民警从刘某乙家中的楼顶隔热层旁查获了用红色塑料袋子装的假币,并将在假币旁的刘某甲、刘某乙抓获。经清点和鉴定,该批假币系机制假币,面额为2030000元。

  光山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购买、运输假币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其当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而被告人刘某甲、刘某乙明知王某购买的假币系犯罪所得并予以窝藏、转移,二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光山县人民法院综合三被告人的犯罪事实,遂对三被告人分别做出上述判决。(线索提供人:段祖号)

文章关键词:假币;犯罪;窝藏;信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急哭!老人摆摊连收两张假币 民警自掏腰包换走假钱

    核心提示丨近日,安阳市民的手机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小视频,一位老大爷握着一名民警的手,和身旁的老太太一起连连道谢。徐志国告诉记者,当时大爷情绪比较激动,也了解到他们家庭情况不好,担心老两口心里难受,这才换走了假币。

  • 老人连收两张假币 民警自掏腰包换走假钱

    核心提示丨近日,安阳市民的手机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小视频,一位老大爷握着一名民警的手,和身旁的老太太一起连连道谢。徐志国告诉记者,当时大爷情绪比较激动,也了解到他们家庭情况不好,担心老两口心里难受,这才换走了假币。

  • 女子花15万购60万"假币" 到手发现是冥币后报警

    女子李某企图用15万元购买60万元假币,发现是冥币后报警。记者1日从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伪造、贩卖货币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严某、邵某已被成功抓获,并移送起诉。

  • 重庆女子轻信网友 花12万人民币换回60万冥币

    交往几天后,高峰邀请谭某吃饭,结账时高峰故作神秘地拿出一张高仿假币给谭某结账,结果老板顺利收下。随后,高峰隔三差五地向谭某发出“邀请函”,表示愿意帮助谭某联系高仿假币赚大钱。

  • 重庆女子轻信网友 花12万人民币换回60万冥币

    重庆垫江一女子深陷骗局,被诈骗人民币12万元。

  • 当心!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近日,重庆巫溪县警方公布了前不久破获的一起制造假币案,查获涉案假币28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之所以选择制做20元小面额假币,是因为制假相对容易,同时也是看准了市民对小面额假币疏于防范这个漏洞。

  • 鹤壁一摊主遭遇调包计 百元真钞变成假币

    17日中午12时多,在鹤煤二矿菜市场附近摆摊儿的李女士准备收摊儿时,来了一个小伙子说要买花生。李女士回到家整理钱的时候,发现刚才小伙子最后递给她的那张100元钱竟然是假币。

  • 银行没收假币 老太太不理解 工作人员自掏腰包给她

    昨日,市民张先生给记者说了一件事儿:14日下午,一名老太太带了不少小面额纸币到银行存钱,银行柜员清点时发现一张20元假币,按照规定要没收,当时老太太情绪有些激动,最后,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自己掏20元给了老太太。

  • 郑州市民警惕骗子新招数!光天化日收银员也中招

    大家请看下图这两张100元,一大一小,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有一张是假币,可是,这家店的店员却被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 安阳男子网购假币上当 模仿手段下套被抓

    近日,林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杨某落网。2015年10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卖假币,他抱着侥幸心理当即转账购买1000元假币,没过多久发现自己被骗,他越想越气,便有了用同样的方法骗钱的打算。至被抓获时,犯罪嫌疑人杨某非法所得17万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