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花15万购60万"假币" 到手发现是冥币后报警

2017年05月15日17: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女子李某企图用15万元购买60万元假币,发现是冥币后报警。5月8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审判一起购买假币案件,以购买假币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同时,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4月,通过网络相识,李某以1∶4的比例用15万元购买了60万元“假币”。得手后,刘某分得5万元,马某分得2万元,袁某(另案处理)分得8万元。李某回到家中后发现是冥币,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马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李某为谋取非法利益,明知是假币仍向他人购买,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购买假币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陕西两男子伪造拾元贰拾元假币 一审获刑十年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郝某江、郝某心违反国家货币管理法律法规,私自伪造货币,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条之规定,构成伪造货币罪。

  庭审中,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被告人郝某江、郝某心的户籍证明、搜查笔录、提取笔录、扣押物品清单、中国人民银行货币真伪鉴定书等书证、证人张平军、刘磊等人的证言、被告人郝某江、郝某心的供述与辩解等证据。

  男子买一吨宣纸闹市租房"印钞票"万张 可以假乱真

  记者1日从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伪造、贩卖货币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严某、邵某已被成功抓获,并移送起诉。

  2016年11月初,湖南湘潭警方破获了一起伪造、贩卖假币案件。警方发现京山县居民严某与贩卖假币的嫌疑人闫某有交易往来。获知情况后,京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摸底布控,于2016年11月17日对严某位于新市镇城郊的住处进行了突击搜查,查获面值20元假币87张,并当场将涉嫌购买、持有假币嫌疑人严某抓获。

文章关键词:假币;冥币;搜查笔录;供述与辩解;假币案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民警惕骗子新招数!光天化日收银员也中招

    大家请看下图这两张100元,一大一小,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有一张是假币,可是,这家店的店员却被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 安阳男子网购假币上当 模仿手段下套被抓

    近日,林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杨某落网。2015年10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卖假币,他抱着侥幸心理当即转账购买1000元假币,没过多久发现自己被骗,他越想越气,便有了用同样的方法骗钱的打算。至被抓获时,犯罪嫌疑人杨某非法所得17万余元。

  • 疯狂假币记者讲暗访幕后故事

    疯狂的假币记者讲述暗访幕后故事

  • 假币疯狂 打印机轻松搞定

    假币疯狂 打印机轻松搞定

  • 老人买虾被要求换钱 回家一看全成假币

    南京市秦淮区一老人买26块钱龙虾却发现身上的1300元变成了假币;雨花台区一70多岁老奶奶买20块钱虾子,身上800元变成了假钞……这是最近发生在南京的蹊跷事。受害人也可带上当时被调换的假币,直接到后宰门派出所报案,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清溪村小区9号,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旁。

  • 女子点煤气自杀 称男友给10万治病钱全是假币

    吓人的爆炸声、浓浓的煤气味……昨日中午,梅城凤尾苑二巷,一名女子自称因拿到假币想不开,打开煤气并点火,导致发生爆炸。

  • 夫妻欲买假币修房子 花11万元购回一箱冥币

    一对夫妻由于翻修房子急需用钱动而起了歪脑筋,想花钱购买些假币救急,商定好交易地点,两口子便从保山到了昆明,结果交易后两口子便回到了保山,却发现自己购买的假币是一堆冥币。目前,郭某和丈 夫苏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 吉林一女子花假币被人识破 假币被撕女子要赔偿

    就在此时,三名警察赶到现场,了解经过后,警察留了王先生的联系方式后将女子带到派出所调查。“这类情况取证很难,除非她的手里还有假币,否则人家不承认,证据不足,没办法处理。

  • 大二学生购设备制百张20元假钞

    而95年出生的小陈是名大二学生,很难想象他会和造假币扯上关系。

  • 大二学生网购设备自制260张20元假币

    而95年出生的小陈,只是下沙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很难想象他会和造假币扯上关系。”  于是,他在网上买来打印机和银线纸,下载好人民币模板,凭借着这样简陋的设备,竟然还真的捣鼓出260张假币,都是20元一张的小面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