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继“梦幻舞马”之后 河南广电还要弄好几个大事

2015年11月29日11:1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天,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引进的梦幻舞马让中原的老百姓们不出国门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世界级的文化盛宴,而这则得益于近年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做好媒体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多方布局发展,开括多元文化产业项目。猛犸新闻记者了解到,继“梦幻舞马”之后,河南广电还要弄好几个关于文化产业的大事,你知道都是啥嘛?

  舞马“来袭” 不出家门享受世界级文化盛宴 

  全球最美、无与伦比,梦幻舞马,马术芭蕾,一场马秀真能如此美轮美奂吗?两个月前带着疑问和发现的眼睛,人们走进了中原福塔西侧的白色演出帐篷,不到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人们的疑虑打消了。看完演出之后,不少观众都直呼“太美了”。

  对此,《梦幻舞马》创始人诺曼·拉图雷勒也表示,当看到人们在看完演出后,也像小孩一样兴奋,他也很是高兴。“加拿大在地球的另一端,但我在这里做演出的时候,就像回到家一样,因为这里的人就像我家乡的人,一样对这个演出非常非常热爱。”

  从民众的质疑到期待,梦幻舞马用实力证实了自己。据悉,自9月28日在郑州首演以来,2000个座位几乎场场座无虚席,这场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全力打造的梦幻舞马得到了零差评的好口碑,同时也炒热了中原福塔这块河南新地标,也炒热了人们追逐文化的心。

  河南电视台《梨园春》节目制片人、主持人庞晓戈表示,在家门口能够欣赏到世界顶尖级的马秀表演,就仿佛听到了郑州大都市发展的脚步声,也能够感受到郑州整体文化品位的提升。

  中原福塔景区内将要开设汽车影院 

  

  这几年走出家门看演出,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项目,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常态,看到这个契机,河南广电抓住机会迅速布局,开始了文化领域的多元发展。文化的介入,各类商业新模式的引进,中原福塔不再是单纯的广播电视信号发射设施,而是兼具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会议庆典等多种功能。

  “中原福塔最近除了引进梦幻舞马,另外马上要开的还有汽车影院,还要引进年的有冰雕大世界,马上要上马的以‘福’文化为为主题的旋转餐厅,同时我们正在筹备锦绣中原全景画的升级。”中原福塔董事长梁廷耀表示,其实他们想呈现给大家的,不光是一个388米的物理地标,而且想打造一个全新的时尚文化地标,其表示在明年上半年,中原福塔将打造成集旅游、休闲、餐饮,包括跨境E贸易购物一个新的旅游综合文化体。

  全国最好的奥斯卡旗舰店将落户福塔 

  一边是福塔文化热度的升温,另一边河南广电在电影院线、影视制作方面的发展也是风生水起。

  当下,工作之余来到奥斯卡看场电影已经成为了很多市民放松身心的最佳选择,据悉,目前,郑州的奥斯卡院线已经达到了25家,据介绍,这个数字在郑州全市总影院数已经达到了半壁江山还要多。据悉,这两年在河南广电的大力推动之下,奥斯卡家族呈现出了几何式的增长速度,目前在全省包括县级城市在内,已经有143家剧院打上了奥斯卡的名字。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奥斯卡在陕西、新疆、海南、山西等10个省份都有直营影城,截止到11月中旬,今年河南奥斯卡院线的票房已达到7.4亿,全年预计总票房会达到8.5亿,比去年同期增幅35%。 

  河南文化影视集团董事长刘健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只要是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他们所建的直营影院将全部设有巨幕。“随后,我们将在福塔建造一个世界一流、全国最好、河南第一的奥斯卡旗舰店。”刘健表示,这个奥斯卡旗舰店的初步设计是12到16个厅,“拥有双巨幕,世界目前最先进的电影技术全部用在福塔这一块,坐席应该在2500个左右。”

  河南广电参与投资的《叶问3》年底将将上映 

  好的票房离不开优秀的影片,正是看好了影视行业的未来前景,近年来以河南影视集团为主投资拍摄的电影《叶问2》、《忠烈杨家将》等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为河南广电迎来了更多的观众。

  据悉,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参与投资的3D功夫巨制《叶问3》年底即将上映,而明年河南影视集团重金投资《清明上河图》也将开机。

  “如何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搞好电影这项产业的发展,那就必须和市场这个大的氛围结合起来。”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董事长宗树杰表示,这些年来,从影片题材的选择,制作团队的选择,推广模式的选择,以及后期的发行这些相关的环节,河南影视制作集团都是用市场化的眼光来进行的,“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把河南的电影制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联姻”建业将智汇港打造成河南的全新文化地标 

  从投资影视剧业务到扩展电影院线,再到引进世界级演出,可以说河南广电的一系列组合拳在自己发展的同时,也为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而又强劲的活力。 

  而随着今年9月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文化智慧港战略合作协议,一个由文化媒体聚集、国际顶尖影视行业制作、国际一流影视技术人才培养、全新产业基金、相关配套产业集聚的平台呼之欲出。依托河南广电在广播电视、新媒体、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行业优势资源和独特优势,智汇港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的全新文化地标、文化产业集聚区和文化旅游休闲胜地。

  而河南广电助跑文化的脚步也将越来越密集,更有力度。正是在改变的思维下,这两年河南广电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的发力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文化精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位于中原福塔北侧的文化智汇港也会带来更多的文化精彩。

  ■专家观点 

  文化产业应以市场为导向进行创新发展 

  在谈及河南广电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创新与发展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表示,河南广电系统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方面,体现了创新发展的概念,“我感觉河南广电系统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在市场创新、经营创新、在模式创新等方面做的都非常到位。”

  对于未来河南广电在文化产业上的发展,“我觉得下一步创新发展还要围绕创新这个主线,首先还是要市场创新,因为现在的市场是非常活跃的,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的市场消费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我们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要仅仅围绕市场,以市场为导向,市场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谷建全表示,其次要利用目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这些新技术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好的机遇,推动文化产业的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通过这些创新来激发文化产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谷建全表示,目前我们的经济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个阶段对文化产业的发展来讲也是一个机遇,“这个机遇可以概括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我们进入到文化大发展的阶段,而第二个阶段是文化进入到大消费的阶段,第三个阶段是文化进入大创新的阶段。”

  谷建全程,所谓文化进入大发展阶段,就是根据国际上的经验,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之后,人们消费结构也会升级,对文化、教育、旅游这种消费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强烈,所以从市场的角度来讲,文化产业发展下一步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会进入到大发展阶段。而从消费的角度来讲,对文化的消费在消费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大。“河南广电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也要认清当前这样一个形势,抓住发展的良好机遇,采取一些新的措施,来推进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本文转载自猛犸新闻

微信号TheMoment9060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梦幻舞马;文化产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