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口男子因老板跑了酷暑步行回家 高速交警助其还乡

2017年07月24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民警喂晕倒的男子喝水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周口一男子千里之外打工老板卷款逃跑,身无分文陷困境,千方百计筹钱回家,回到郑州下火车后步行回家路上,因酷暑高温两天米水未进又犯低血糖而晕倒在高速路上,被执勤的河南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救助,并与家里年近九旬的老母亲联系上,老母亲得到消息后喜极而泣。

  7月22日早上8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执勤民警孙艳坤和吕厚敬二人巡逻至京港澳高速新郑站向南2公里处时发现一男子晕倒在护栏边。民警迅速停车上前查看,只见男子躺在路边非常虚弱,男子有气无力用微弱的声音告诉民警自己已经两天米水未进,因低血糖而晕倒,民警用胳膊将其抱起用随身带的水喝食给男子。

将男子送回老家

  随后,民警将男子扶上警车对其进行救治,大约半天时间,该男子才缓过来劲,吃饱喝足恢复气力后,宋某对民警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原来,该男子姓宋,42岁,周口郸城县人。两年前宋某到新疆乌鲁木齐打工,因老板卷款逃跑而身陷窘境。老板卷款跑路时,尚有12000元工钱未支付。他实在没办法,不得已只好千方百计筹齐了到郑州的火车票钱。7月19日在郑州下车后,已身无一文,水米未进,自身又身染数病,酷暑高温天步行近60公里至新郑站向南2公里处犯低血糖晕倒在路边。

  待宋某身体恢复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宋某与村长取得联系,年近九旬哭瞎了双眼的老母亲得到儿子的讯息后,喜极而泣,手拉两个孙子,已在村头大槐树下翘首以盼,等待儿子的归来;与家里联系后民警买来路上的食物和送上回家的路费,将其送上回家的客车。7月23日,宋某一家人专门打来电话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文章关键词:周口;老板跑了;还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一私家车高速为躲避障碍物致多车相撞

    7月7日晚,机西高速周口境内发生一起因躲避路面障碍物多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车辆损坏严重,且在车道内无法移动。经过紧张忙碌,民警15分钟后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避免了该路段的拥堵和次生事故的发生。

  • 周口夫妻俩卖胡辣汤 百万现款买房买车

    20年前俩人新婚刚过拿着2000元嫁妆钱到洛阳老城区开了个胡辣汤店,一干就是20年,他们每天早上三点起床开始忙活,干到下午两点多,周付根为锻炼自己意志,坚持冬泳,今年他们花百万,用现款买了大房子和汽车。

  • 周口夫妻俩卖胡辣汤 百万元现款买房买车

    20年前俩人新婚刚过拿着2000元嫁妆钱到洛阳老城区开了个胡辣汤店,一干就是20年,他们每天早上三点起床开始忙活,干到下午两点多,周付根为锻炼自己意志,坚持冬泳,今年他们花百万,用现款买了大房子和汽车。

  • 周口优秀女性袁芳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为充分发挥优秀女性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妇女追求卓越。全国妇联于2月27日决定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 周口两级法院迎“三八”节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周口两级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美女法官们以自身才艺,展现了别样风采,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减轻和排解了干警们繁重的工作压力。

  • 周口市检察院赴扶贫村开展迎"三八"学雷锋送健康活动

    3月4日,周口市检察院联合爱心企业河南荣坤实业有限公司和永丰镇卫生院,到周口市检察院定点扶贫村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组织开展迎“三八”关爱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暨学雷锋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 周口一百岁老人回乡探亲 在火车站走走停停

    3月2日,K1005次列车终到周口后,周口火车站值班主任李瑞银和客运员杨二峰在组织站台旅客出站时,发现三名旅客在站台西部走走停停,忙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情况后,杨二峰推来了轮椅,李瑞银帮忙提行李,一直把三名旅客送到周口火车站广场前发往沈丘的车上。

  • 周口至合肥高速公路即将修建 约节省40公里路程

    合肥-霍邱-阜阳-周口段高速公路即将修建,周口至合肥将“连成直线”。日前,记者从《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悉,合肥-霍邱-阜阳-周口段高速公路即将修建。

  • 【网络媒体走转改】周口:环卫工突发疾病 爱心男救助

    2月3日,春节长假结束,上班的第一天,一段环卫工人突发疾病歪倒在绿化带,热心男子积极救助的视频传遍了周口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市民纷纷对该男子的行为点赞,表示上班第一天就看到这样的消息,内心受到鼓舞,充满了正能量。

  • 第三届中原文博会周口获多项大奖

    近日,笔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2016年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我市张振福泥塑艺术有限公司钧瓷泥塑《老子出关》、项城市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毛笔《物华天宝》、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拓片长卷《汉代农耕》等6项文化产品荣获金奖,沈丘县顾家馍有限公司面塑《十二生肖》、淮阳金穗子芦苇工艺有限公司芦苇画《遥思》、太康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银城菊》等16项文化产品荣获创意奖。据悉,第三届中原文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