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治国理政河南篇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拔穷根、开药方,总书记最牵挂的317万河南老乡有福了!

2017年09月06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1986年,中国第一次确定了

  331个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

  “贫困县”三个字

  首次出现在众人面前

  改善最贫困人群的生活

  带去扶危济困的政策

  30多年时间,中国7亿人口

  摘掉了“贫困帽”

  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

  ——2017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总书记的时刻牵挂

  让脱贫攻坚加快了步伐

  2020年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国誓将不落下一村一人

  317万人

  他们是河南人的牵挂

  党的十八大以来

  河南共带领470万人摆脱贫困

  截至2017年初

  河南仍有317万贫困人口

  实现脱贫摘帽、消灭绝对贫困

  一份关乎河南几百万人

  幸福生活的历史答卷正在书写

  2017年3月27日,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兰考县正式在全国脱贫摘帽,这也是河南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的贫困县。

  还记得2014年,总书记两次到兰考指导工作,正是这份殷重的嘱托,兰考立下“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军令状!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如今这里高楼遍地、企业林立、瓜果飘香。

  兰考的成功脱贫,再一次坚定了我们要走的路,作为贫困人口全国第三的河南,特别是“三山一滩”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生态环境恶劣,任务艰巨,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却不多,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

文章关键词:让改革落地生根;脱贫;扶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改革落地生根》之五:点燃中原出彩“新引擎”

    如果说创新是中国发展的新引擎,那么改革就是必不可少的点火器。河南紧跟中央,已经点燃起“创新驱动”这个腾飞的“新引擎”。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三集:先行先试跻身改革开放前沿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先后布局中原。由此,河南跻身于改革开放的前沿,担负起为国家试政策、为中部崛起闯新路的重任。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二集:脱贫奔小康路上 不落下一人

    打赢脱贫攻坚战,激战正酣;决胜全面小康,任重道远。实现共同富裕,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下一人,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对河南一亿人民立下的誓言。牢记嘱托,信心满怀,河南省委省政府正在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带领中原儿女众志成城、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 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引起强烈反响

    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也引起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河南日报、大河网、东方今报、映象网、郑州新闻网等省内主要新闻媒体都进行了转发和摘发。人民网、央视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中国财经新闻网、华龙网、网易新闻、腾讯视频、一点资讯、头条号、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纷纷转发。百度相关搜索达到22600条。视频全网播放量达到了4000多万。

  • 人民网:《让改革落地生根》展示“河南改革路线图”

    《让改革落地生根》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献礼十九大扛鼎之作,该片聚焦“改革”这一决定中国当代命运的关键一招,以五年为跨度,生动呈现党中央顶层改革部署在河南的具体实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