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创改革伟业 展中原担当】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09月21日21:22  来源:广电一号线

5034

  连日来,九集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在河南卫视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持续关注和强烈反响。

  河南广播电视台9月3日起推出的九集大型电视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要求,分别聚焦紧跟中央令旗,脱贫攻坚,三区一群建设,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农村产权制度,提升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改革领域的积极探索和重大成果,全面、准确、客观地阐释了五年来河南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

  中央党校教授 《学习时报》副总编辑 杨英杰

  我觉得咱们这九集系列片做的非常的完美,它既呼应了人民的需求,同时又对接了中央的要求。这两方面能够在河南很好的落实下来,让河南人民感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是如何将中央的要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的落实下来,让河南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我觉得这部系列片它的作用,可以说它既是一个资料片,同时它也是个展望片,让人民的期待会更高,让我们地方政府今后发展的动力会更强。

  著名评论员 石述思

  这个政论片抓住了时代的主旋律,并且展示了这些年我们贯彻中央的指示,围绕河南实际取得了重大的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这是弥足珍贵的。因此我相信我们这个政论片一定会起到鼓舞人心,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作用。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广播电视教研室主任 崔艳

  以前我们对河南的印象往往是农业大省,这种刻板印象,通过这个片子一扫刻板印象,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河南省这几年来,无论在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当中都勇于赶超,敢闯敢试,体现了敢于创新的新河南形象。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首席顾问

  约翰·卡萨达

  在河南省郑州市以及港区的领导下,郑州航空港已经成为河南省深化改革过程中一个非常完美的范例。它显示了改革是如何在这里落地生根,并且深入到航空港、郑州以及河南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整个河南的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并且带来河南各阶层人民的富足生活。

  中国工程院院士 郑州大学校长 刘炯天

  这几年的改革的成效,发展的状态都有很大的变化。我们的制造业,我们的服务业,包括银行业我觉得这个改革也是根本上支撑了我们的经济的快速发展,高于全国平均一个点的水平,并且是进入了四万亿的位列,所以我到处讲河南是第五经济大省,来之不易,是干出来的,是改革出来的。

  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充分展示了河南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在多个领域先行先试改革举措,让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强劲活力。

  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农业部、中国人民大学的众多专家学者和政商界人士,对河南在各个领域的改革给予高度评价,并为河南取得的改革成绩纷纷点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经济学家徐洪才认为:“河南快速发展的势头,归根结底是改革释放红利。”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杰表示:“河南在经济发展中把创新放在了首要位置,从而更好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落实。”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直言:“《让改革落地生根》与《将改革进行到底》一脉相承。”

  国务院国资委《国资报告》总编辑毛增余说:“节目凝聚了改革共识、凝聚了改革力量,把改革向纵深推进。”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三贵认为:“河南在脱贫攻坚中有很多创新的办法对全国整体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也是有借鉴意义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宇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能够把主要精力放在医改上,体现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

  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高职中心主任姜大源说:“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上最大的突破,河南第一。”

  全省各地各级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专题片后,对改革的方向和路径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未来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安排,干好本职工作,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践行者。

  省委副秘书长 政研室主任 改革办副主任 曾德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如何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中我们能真切感悟到省委省政府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四个意识”,勇于破解河南发展难题的责任担当。

  信阳市委改革办主任 王西亮

  《让改革落地生根》以大量翔实的史料,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展示了河南人民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精神风貌。让改革落地生根,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下一步,我们一是要抓好督查落实,确保我们的171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圆满完成。

 

  濮阳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 靳沛林

  作为改革战线的同志,我们备受感动,备受振奋。我们有信心一定会让改革之花开遍龙都大地,我们相信河南改革一定会更加出彩。

  许昌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赵二杰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改革的理念深深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之中,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改革举措,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改革落地生根。

  九集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播出后,社会关注度持续飙升。相关话题刷爆网络。截止目前,综合测算新闻总阅读量达到3.91亿人次,全网视频点播量累计2.3亿次。

文章关键词:让改革落地生根;聚焦;学习时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三集:先行先试跻身改革开放前沿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先后布局中原。由此,河南跻身于改革开放的前沿,担负起为国家试政策、为中部崛起闯新路的重任。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一期: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

    从由“大”到“强”的道路上,并非一片坦途,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旧突出。那么,河南又是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的?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一期: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

    从由“大”到“强”的道路上,并非一片坦途,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旧突出。那么,河南又是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的?

  • 《让改革落地生根》 今日推出第一期

    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一期《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于今日18:30,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为观众呈现河南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勇气担当和具体举措。

  • 锁定河南卫视 今晚18时30分《让改革落地生根》正式开播

    据悉,该片共九集,每集约15分钟。该片采用政论专题片的形式,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总目标,重点关注三区一群、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农村产权制度、民生、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领域的积极作为、生动实践、关键突破和重大成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