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河南虞城:5旬老太贴商标日入百元

2017年09月28日09:21  来源:映象网

5034

采风团走进稍岗镇韦店集村扶贫车间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肖风伟/文 段晋哲/图)稍岗,河南商丘市虞城县一个不起眼的小镇,但,这里生产的钢卷尺占全国的85%,出口的钢卷尺占全国的65%,这个小镇用钢卷尺丈量天下,有力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扶贫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

  贴商标每天收入百元

  9月27日,虞城县稍岗镇韦店集村的扶贫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各个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55岁的郭玉兰,正在给制造好的钢卷尺贴商标。每贴一个商标,她可以挣2分钱,每天她可以贴四五千个,每天就有百十元收入。

  郭玉兰是韦店集村的村民,老伴在村里工厂打工,每天100多块钱,老两口每月收入五六千元。

  儿子儿媳常年外地打工,两个孙子在老家,大的8岁,上小学,小的4岁,上幼儿园。

  每天早上8点,郭玉兰准时上班,晚上6点下班,中午不回家的话,扶贫车间里还管饭。在这里工作,还不耽误接孙子放学。孙子的幼儿园离此四五里路,加班时或孙子放学后,郭玉兰就把他们接到车间里。这里有儿童乐园,孩子们可在这里免费玩。

扶贫车间一角

  郭玉兰工作的韦店集村扶贫车间,占地面积510平方米,现有员工200余人,入驻企业为商丘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主要以加工组装钢卷尺为主。车间现有员工200余人,贫困户家庭成员42人,人均月收入2000元。

  商丘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00万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五金工量具企业,年销售额2000万以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这家公司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不仅投入部分资金参与扶贫车间建设,还从公司拿出一部分订单到扶贫车间加工生产,提供了就业岗位,有力带动了贫困户就业增收,帮助他们稳定脱贫。

  虞城小镇成中国钢卷尺之都

  入驻稍岗镇韦店集村扶贫车间的商丘珂铭工量具有限公司只是稍岗镇钢卷尺企业的一个缩影。

  虞城县县委副书记王新胜说,整个稍岗镇生产的钢卷尺占全国的85%,出口的钢卷尺占全国的65%,是名符其实的中国钢卷尺之都。

  据了解,稍岗镇的钢卷尺始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尚未改镇的稍岗乡南庄村的几个年轻人从捡废尺条起家,开始简单地组装成卷尺来卖,慢慢培育出最初的商机。整个上世纪80年代,南庄村人靠组装钢卷尺基本上完成了原始积累。进入上世纪90年代,稍岗镇钢卷尺工业发生了质的飞跃,形成了多家具有一定规模的钢卷尺企业。

  为了形成更大、更强的竞争力,虞城县把稍岗镇的钢卷尺企业集合起来,建立了大型钢卷尺专业批发市场——稍岗国际五金商贸城。

工人们在忙碌工作

  稍岗国际五金商贸城,集产品研发、生产、展示、销售、贸易、电子商务、国际国内物流等为一体,在这里15分钟内就可以把五金工量具的任何零配件采购齐全。组装完毕后,贴上自己的商标,就可以出售到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和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稍岗镇拥有各类钢卷尺加工及配套类企业582家,个体工商户3880多户,从业人员超10万人,其中投资亿元以上企业2家,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13家、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23家、500万元以上的企业148家,年产各类卷尺11.2亿只,是全国最大的钢卷尺产销基地。

  从捡废尺开始,稍岗人用梦想闯天下,昂首阔步。现在,他们正在用钢卷尺征服四方,丈量天下。

文章关键词:网上看河南;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