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兰考县 > 正文

兰考:爱心超市中的丝丝温暖

2017年09月27日14:0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9月27日电(王威) 9月26日,2017“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采风团成员来到河南省兰考县谷营镇爱心超市,贫困居民的生活需求与企业的爱心捐赠,在这里碰撞出爱的火花,让每一个走进这里的人们,心中都多了一丝温暖。

  在兰考县谷营镇的一家爱心超市里,货架上不仅有生活用品,还有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衣物和文具用品,货架上所有的商品都是用“爱心积分”兑换,从20分值的大米、食用油、面粉,到5分值的香皂、洗洁精、洗衣粉,与一般超市一模一样,但从结算方式上来说,这里结算时只要积分卡(券)。

  据谷营镇党委书记郭戈介绍,像谷营镇这样的“爱心超市”在兰考县已有16家,并成为了兰考县社会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主要针对贫困人群和留守儿童等。他们为镇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月发放30分“爱心对接卡”,并设立“积分卡”,如果贫困户每周能保持好室内外的卫生,就能得到10分“积分卡”奖励,每月最多70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用这些“积分”就可在超市开放日领取物品,完全能够满足一家的日常需求。

  据了解,河南省兰考县谷营镇的爱心超市自今年7月份运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已有50多户贫困居民通过积分卡,兑换到自己需要的生活物品,兑换商品价值约1.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谷营镇爱心超市的9名工作人员,都是来该镇的爱心志愿者,他们每天义务来此工作。(完)  

文章关键词:网上看河南;兰考;爱心超市;扶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