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上半年环保成绩单出炉 空气优良天数达80天

2018年07月05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7月5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了我省上半年(1-6月份)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与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

  上半年全省优、良天数为80天

  据省环保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朝军介绍,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新标准评价,上半年,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44.5%(80天),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增加2天);PM10平均浓度为12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1微克/立方米(下降8.1%);PM2.5平均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8微克/立方米(下降10.5%)。全省18个省辖市均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平均14天,同比减少5天。

  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8.1%

  上半年,全省18个省辖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135个)水质达标率为85.7%。其中,焦作、濮阳、许昌、平顶山、鹤壁、三门峡、周口、驻马店、安阳、南阳、洛阳、济源、新乡13市达标率在80%以上,商丘、郑州、漯河、开封、信阳5市达标率在60%以上。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按考核因子平均浓度计,Ⅰ~Ⅲ类水质断面56个,占59.6%(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3.2%的目标),劣Ⅴ类水质断面3个,占3.2%(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15.9%的目标)。 同比,Ⅰ~Ⅲ类水质断面减少4个,减少4.2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减少4个,减少4.2个百分点。

  按照地表水饮用水源地28项、地下水饮用水源地23项因子进行评价,上半年全省省辖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98.1%,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

  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依靠最严格的制度执行,才能取得最大的治理效能,为生态环境保驾护航。省环保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朝军在发布会上同时通报了上半年我省环境违法问题查处情况,截至6月30日,全省环保系统行政处罚共立案4583起,已下达处罚决定4228起,罚款金额17532.42万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71.65%、166.19%和121.66%。其中,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较多的省辖市是洛阳(470起)、郑州(447起)、焦作(381起)、安阳(323起)、商丘(212起);较少的省辖市是信阳(80起)、济源(102起)、平顶山(116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较多的省直管县(市)是汝州(168起)、巩义(116起);较少的省直管县(市)是鹿邑县(2起)、兰考(6起)。

文章关键词:河南;上半年;环保成绩;空气优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网民手机流量4.7G月/人 大多用在聊天网购看视频

    7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手机党”的流量消费。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大力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行动,通过资费的降低有效带动了流量消费的大幅增长。

  • 河南首家公办院校将开设电竞专业 学生有机会赴韩国留学

    近日,2018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举行。比赛现场,河南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成功签约,将在该校成立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 今年河南录取率基本保持稳定

    6月25日零时,全省高考成绩“张榜”,河南高考分数线为何明显提升?考生对个人成绩有疑问怎么办?昨日下午,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 河南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亮相北京 一票难求

     《大山的儿子》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身患癌症,依然拖着病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是反映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现代曲剧。该剧自2017年7月被搬上舞台以来,得到了广泛热议和好评。

  • 前5月河南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完成1770.8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1151.1亿元,增长5.1%;进口619.7亿元,下降7.8%。5月份当月,进出口值356.7亿元,增长19.1%。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