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布6月份生态补偿:郑州支偿最多 信阳得补最多

2018年07月05日16: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7月5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环保厅公布了河南省6月份生态补偿情况。

  据省环保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朝军介绍,今年6月,全省共支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1359.7万元,得补1160.9万元;共支偿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216万元,得补1220万元。其中,综合大气和水两项生态补偿,支偿金额前3位依次是:郑州260万元、焦作105万元、开封95.5万元;得补金额前3位依次是:信阳337万元、南阳259.5万元、平顶山214万元。

  空气质量补偿:安阳支偿265万元 信阳得补367万元

  根据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目标3项因子——PM10、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计算,6月份河南18个省辖市中有10个市在全省省辖市平均值以下,需进行生态支偿,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安阳265万元、焦作195万元、濮阳135万元、开封115.5万元、郑州110万元、鹤壁106万元、新乡90万元、驻马店20.5万元、商丘20万元、许昌16万元。有8个省辖市获得得补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信阳367万元、南阳239.5万元、三门峡107万元、漯河58.5万元、济源54万元、周口25万元、平顶山24万元、洛阳17.5万元。

  10个省直管县(市)中,有6个县(市)在全省直管县平均值以下,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兰考103万元、滑县61.1万元、巩义51万元、长垣43.2万元、汝州26.4万元、鹿邑2万元。4个县(市)获得得补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邓州104万元、固始76万元、永城58万元、新蔡34.4万元。

  水环境质量补偿:郑州支偿150万元 平顶山得补190万元

  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包括地表水考核断面、饮用水水源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和水环境风险防范的生态补偿。6月份,依据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8个省辖市中,共有3个市进行生态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郑州150万元、漯河30万元、信阳30万元;进行生态得补的共有15个市,金额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平顶山190万元、安阳180万元、驻马店140万元、鹤壁100万元、焦作90万元、濮阳90万元、三门峡80万元、许昌70万元、济源60万元、洛阳40万元、新乡40万元、商丘30万元、周口30万元、开封20万元、南阳20万元。

  10个省直管县(市)中,有1个县(市)进行了生态支偿:鹿邑6万元;有8个县(市)获得了生态得补,金额依次是:滑县12万元、巩义6万元、汝州6万元、固始6万元、新蔡4万元、兰考2万元、长垣2万元、永城2万元。

文章关键词:河南;6月;生态补偿;郑州;信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网民手机流量4.7G月/人 大多用在聊天网购看视频

    7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手机党”的流量消费。今年前5个月,河南省大力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行动,通过资费的降低有效带动了流量消费的大幅增长。

  • 河南首家公办院校将开设电竞专业 学生有机会赴韩国留学

    近日,2018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举行。比赛现场,河南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成功签约,将在该校成立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 今年河南录取率基本保持稳定

    6月25日零时,全省高考成绩“张榜”,河南高考分数线为何明显提升?考生对个人成绩有疑问怎么办?昨日下午,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 河南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亮相北京 一票难求

     《大山的儿子》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身患癌症,依然拖着病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是反映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现代曲剧。该剧自2017年7月被搬上舞台以来,得到了广泛热议和好评。

  • 前5月河南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完成1770.8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1151.1亿元,增长5.1%;进口619.7亿元,下降7.8%。5月份当月,进出口值356.7亿元,增长19.1%。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