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果冻到底有啥“内幕”?

2012年04月13日07:38  来源:新华网

5034

  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在车间加工果冻产品(4月11日摄)。 “果冻究竟有没有含工业明胶?这东西还能吃吗?”近日,有实名认证微博声称“老酸奶和果冻含有破皮鞋炼制的明胶”,在网上引发消费者对果冻产品的强烈质疑。另一方面,目前这个消息对相关企业行业造成了多大影响?他们是否有进一步的说明和动作?带着这些疑问,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走进国内知名果冻生产商所在地之一——福建晋江进行调查。新华社记者许雪毅摄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许雪毅:“果冻究竟有没有含工业明胶?这东西还能吃吗?”近日,有实名认证微博声称“老酸奶和果冻含有破皮鞋炼制的明胶”,在网上引发消费者对果冻产品的强烈质疑。另一方面,目前这个消息对相关企业行业造成了多大影响?他们是否有进一步的说明和动作?带着这些疑问,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走进国内知名果冻生产商所在地之一——福建晋江进行调查。

  【网民聚焦】网友“cfang_bubu”:今天跟五岁的小侄女视频,她很认真地告诉我她不能吃酸奶、果冻和冰激凌了……我问为啥,她説因为都是烂皮鞋做的……

  【记者调查】“皮鞋变果冻”没有根据

  “我在果冻行业待的时间不下10年,所谓果冻添加工业明胶的说法毫无根据。”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副总经理辛亚东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说。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显示,果冻的主要原料为:水、食糖、增稠剂、魔芋粉、酸味剂、食用香精香料、色素等。果冻中的增稠剂通常来源于卡拉胶、海藻酸钠等海藻提取物或者其他膳食纤维。

文章关键词:内幕;果冻产品;工业明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