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河南麦收超过九成

2012年06月11日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7日,内黄县城关镇农民在晾晒小麦。⑤

  6月7日,内黄县城关镇农民在晾晒小麦。刘肖坤 摄

  河南日报讯 记者6月10日从省农机局获悉,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7218万亩,麦收超过九成。

  截至6月10日,全省已收割小麦7218万亩,麦收超过九成,其中机收7045万亩,机收率97.6%,当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0.6万台。连日来天气晴好、气温较高,未收区小麦加快集中成熟,日收割进度连续两天超过900万亩。继信阳、驻马店、南阳三市麦收结束后,平顶山、周口两市也已进入扫尾阶段,中部大部分地区麦收超过九成,豫北地区麦收也已过半。

  此外,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当前正由南向北推进。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0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全国已收获冬小麦2亿亩,超过播种面积的55%,麦收进度过半。

  市场调查机构“消费者情报调查伙伴”(CIRP)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自从新iPad于3月16日上市以来,iPad2依然占到苹果iPad系列产品销量的41%。CIRP的分析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iPad2比新iPad价格低100美元,吸引的主要是第一次购买iPad的顾客和一些经济型消费者。(记者胡心洁)

文章关键词:麦收;我省;小麦面积;跨区机收;CIRP 责编:李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农运会硬件建设大头落地

    在第七届全国农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之际,记者6月9日从南阳市筹委会获悉,农运会硬件工程建设已大头落地。主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等15个比赛场馆,13个已试运行,两个正抓紧进行改造提升。

  • 农运会倒计时100天

    今天,第七届全国农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 兰考农桐间作小麦亩产千斤

    6月5日,记者赶到兰考时,这里的麦子刚开始收割,葡萄架乡转香庙村农民侯军起家的9亩地前一天刚收完。“其实,兰考沙化土能被持续‘驯化’,实现林茂粮丰,成功的秘密就是这小麦和泡桐‘密切’间作的结果。

  •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农机合作社成为机收主体麦收变轻松

    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除西部山区自然条件特殊、少量小麦成熟滞后外,我省8200万亩小麦收获基本结束。

  • 河南全省麦收基本结束

    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除西部山区自然条件特殊、少量小麦成熟滞后外,我省8200万亩小麦收获基本结束。

  • 河南:雨过天晴麦收忙

    据河南省农机局统计显示,截至6月7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6890万亩,麦收过八成,其中机收面积6817万亩,机收率98.9%。

  • 郑州全市麦收逾七成

    记者昨日从市农机管理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收割小麦160.65万亩,占小麦种植面积的76%,机收率达98.03%;已播种玉米116.01万亩,机播率达95.48%。

  • 今年麦收开始啦!河南全省已收获188万亩

    5月25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全省小麦开始收割,截至当日17时,已收获小麦188万亩,其中机收面积179万亩,日投入联合收割机2.2万台,主要集中在南阳、信阳、驻马店、邓州。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夏期间,我省将组织410万台农业机械投入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玉米机播率保持在92%以上。

  • 又到一年麦收季!河南8200万亩小麦收获在即

    5月21日,在滑县“万亩小麦高产示范方”田间,农技人员正在测量麦穗的长度。对种子田,要在抓好田间检验的基础上,适时抢收,保证秋播用种安全。

  • 汝州麦收已接近尾声 累计收获80.1万亩

    映象网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6月12日上午,该市麦收面积已达80.1万亩;计划播种秋作物面积97.54万亩,已播种秋作物96.47万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