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全市麦收逾七成 机收率98.03%

2017年06月04日08:1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文 卢文军 图)记者昨日从市农机管理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收割小麦160.65万亩,占小麦种植面积的76%,机收率达98.03%;已播种玉米116.01万亩,机播率达95.48%。

  据悉,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209.38万亩。截至6月3日12时,全市共出动联合收割机5130台、拖拉机8875台、播种机7959台,已收割小麦160.65万亩,机收率98.03%,小麦秸秆机械化还田率95.84%;已播种玉米116.01万亩,机播率达95.48%。

  根据天气预报,4日、5日我市将有小雨、中雨天气, 6日、7日天气放晴,8日、9日将再次迎来降水。目前正值小麦收获的关键期,此次降水对小麦的晾晒和收获会有一定影响,提醒农民朋友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文章关键词:麦收;机播;降水;小麦种植;玉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麦收开始啦!河南全省已收获188万亩

    5月25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全省小麦开始收割,截至当日17时,已收获小麦188万亩,其中机收面积179万亩,日投入联合收割机2.2万台,主要集中在南阳、信阳、驻马店、邓州。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夏期间,我省将组织410万台农业机械投入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玉米机播率保持在92%以上。

  • 又到一年麦收季!河南8200万亩小麦收获在即

    5月21日,在滑县“万亩小麦高产示范方”田间,农技人员正在测量麦穗的长度。对种子田,要在抓好田间检验的基础上,适时抢收,保证秋播用种安全。

  • 汝州麦收已接近尾声 累计收获80.1万亩

    映象网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6月12日上午,该市麦收面积已达80.1万亩;计划播种秋作物面积97.54万亩,已播种秋作物96.47万亩。

  •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实际收获小麦面积8129万亩

    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省实际收获小麦面积8129万亩,约占种植面积99.7%,其中机收面积7977万亩,机收率98%,全省麦收基本结束。

  •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实际收获小麦8129万亩

    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省实际收获小麦面积8129万亩,约占种植面积99.7%,其中机收面积7977万亩,机收率98%,全省麦收基本结束。

  • 全省麦收过半 已收获小麦面积4209万亩

    6月4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目前全省各地掀起一轮抢收抢种高潮。截至当日17时,全省麦收过半,已收获小麦面积4209万亩,其中机收面积4138万亩,机收率98%。

  • 河南麦收工作基本完成 重点转入夏种

    历经近20天奋战,截至6月13日,河南8170多万亩小麦抢收任务基本完成。全省共投入收割机17万台,机收率达98.7%。目前全面转入夏种,已机播玉米3900多万亩,机播率89%。

  • 麦收要“抢” 秸秆禁烧要“严”

    “三夏”麦收期间,县领导林鸿嘉、郭继红、王卫东等带领县环保局、农业局、农机局、气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实地察看“三夏”麦收进度,了解小麦产量和收购工作,检查秸秆禁烧工作措施落实和县处级干部、县直单位分包乡镇工作履职情况。

  • 河南:麦收近尾声

    6月9日,大型收割机正在浚县的河南中鹤集团清洁粮源生产基地千亩粮田示范方内收割麦子。

  • 河南全省进入麦收高峰

    这是5月2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甘河湾村航拍的麦收现场。近日来,河南全省小麦已由南往北陆续成熟,豫南南阳等地已正式进入麦收高峰,拉开河南麦收序幕。近日来,河南全省小麦已由南往北陆续成熟,豫南南阳等地已正式进入麦收高峰,拉开河南麦收序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