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又到一年麦收季!河南8200万亩小麦收获在即

2017年05月23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又到一年麦收季!河南8200万亩小麦收获在即

  ▲5月19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田间,一位村民在查看小麦长势。当前,该县40余万亩小麦即将进入成熟期,田野里麦浪滚滚,一派喜人景象。⑨6何五昌摄

又到一年麦收季!河南8200万亩小麦收获在即

   5月21日,在滑县“万亩小麦高产示范方”田间,农技人员正在测量麦穗的长度。该县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使粮食连年增产。⑨6毕兴世摄

  本报讯(记者刘红涛)小满已过,中原大地又将迎来一年麦收季。5月21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我省小麦种植面积稳定在820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600多万亩,长势好于常年,收获在即。

  为确保夏粮生产有个好收成,今年省农业厅针对小麦生产实际,认真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工作,农业、科技等部门相继派出省级专家督导组和省级专家服务组,重点督导、指导、检查各地病虫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手把手、面对面,因地分类对农民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省农业厅种植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小麦生产总体较为顺利,麦田管理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尤其是病虫害防治取得明显效果,生产形势整体明显好于上年。当前,全省小麦处于灌浆后期,即将收获,最近干热风影响小麦灌浆攻籽,导致千粒重和产量降低。农民朋友可采取灌溉、喷施叶面肥等措施,降低干热风的危害。

  麦收在即,农业部门正与农机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农机区域调度和应急调度,确保熟一块、收一块。对优质专用小麦,优先搞好机收服务,要单品种收获、单品种运输、单品种晾晒,确保收获环节不混杂。对种子田,要在抓好田间检验的基础上,适时抢收,保证秋播用种安全。

文章关键词:麦收;小麦生产;喷施叶面肥;小麦种植;收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麦收要“抢” 秸秆禁烧要“严”

    “三夏”麦收期间,县领导林鸿嘉、郭继红、王卫东等带领县环保局、农业局、农机局、气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实地察看“三夏”麦收进度,了解小麦产量和收购工作,检查秸秆禁烧工作措施落实和县处级干部、县直单位分包乡镇工作履职情况。

  • 河南:麦收近尾声

    6月9日,大型收割机正在浚县的河南中鹤集团清洁粮源生产基地千亩粮田示范方内收割麦子。

  • 全市麦收基本结束 夏播近76%

    自6月1日全市小麦开镰收割以来,各地抢抓时机,经过连日来的紧张作业,我市麦收工作基本结束。据市农业局统计,截至6月10日17时,全市小麦已收获977.3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7.8%。商水、项城、沈丘、郸城、淮阳、太康、川汇区的小麦全部收获完毕,西华、扶沟进入扫尾阶段。

  • 我市麦收进入扫尾阶段 夏播工作全面展开

    6月9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6月9日17时,全市小麦收获面积已达889.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9%,全市麦收已进入扫尾阶段,夏播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 河南进入麦收高峰 航拍麦田繁忙景象

    近日来,河南全省小麦已由南往北陆续成熟,豫南南阳等地已正式进入麦收高峰,拉开河南麦收序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