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坚持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

2017年04月20日09:19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国代表呼吁坚持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

资料图:卡扎菲政府倒台后,利比亚陷入了长期内乱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9日说,应坚持将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作为唯一正确选择。利比亚政治进程应坚持“利人主导、利人所有”。

  吴海涛在安理会当天就利比亚问题举行的公开会上说,《利比亚政治协议》签署已逾一年,落实进展有限,利比亚和平进程面临严峻挑战。利比亚政治对话困难重重,各方互信依然不足;安全局势脆弱,武装冲突有所升级,恐怖主义势力尚未根除,武器扩散严重。

  吴海涛说,各方应拿出诚意,加紧对话协商、化解分歧,以安理会相关决议和《利比亚政治协议》等为基础,寻求各方均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实现国家和解。

  吴海涛说,利比亚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动辄诉诸武力。应搁置分歧,不断积累互信,在保护油田和港口等经济命脉、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开展合作,维护利比亚全体人民利益。

  吴海涛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建设性帮助。他说,联合国应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应根据安理会决议授权开展工作。阿盟、非盟等地区组织及利比亚邻国应继续劝和促谈,推动利各方在对话中采取灵活立场,积极参与国家和解进程。国际社会应在尊重利比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基础上,加大对利比亚的支持,增强其国家治理和发展能力。(记者 倪红梅 顾震球)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利比亚问题;安理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官方确认:1992出生的人已步入中年

    [官方确认:1992生人步入中年]近日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每日电讯》一篇文章被热传:“中年危机,确实存在”。原因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带来双重焦虑。@联合国 对于“青年”的定义为15~24周岁,因此1992年出生的人如今开始步入中年。

  • 联合国认定:1992年出生的人已经可以被称为中年人

    [官方确认:1992生人步入中年]近日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每日电讯》一篇文章被热传:“中年危机,确实存在”。原因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带来双重焦虑。@联合国 对于“青年”的定义为15~24周岁,因此1992年出生的人如今开始步入中年。

  • 周口女学霸被联合国录取了

    近日,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胡雅婷被联合国人力资源部录用,负责联合国Facebook、Twitter等媒体的日常运营工作。学习中是名才女,生活中胡雅婷也是名乐于助人的好姑娘,在校期间,她积极加入周口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踊跃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敬老院、福利院……都会看到她的身影。

  • 中方:对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去世感到震惊和悲痛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突然去世表示哀悼。有记者问: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日在纽约去世。

  • 联合国卸任秘书长潘基文回韩国 民众夹道欢迎

    联合国卸任秘书长潘基文回韩国 民众夹道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