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称收缴非法武器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2017年09月15日2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5034

  人民网喀土穆9月15日电 (记者 李逸达)苏丹政府副总统哈赛卜日前表示,正在达尔富尔、科尔多凡等地区进行的收缴非法武器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相关地区的抢劫犯罪、部落冲突几近消失,收缴行动得到当地民众支持。哈赛卜强调,非法武器对苏丹及周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希望国际社会对收缴行动予以支持。

  自7月下旬开始,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等地展开大规模收缴非法武器行动,收缴散落在民间的大批非法枪支弹药,以及可用于武装活动的未登记车辆,禁止部落和个人私藏私用武器。收缴行动分为两个阶段,苏丹政府先规定相应期限,要求民众主动上缴武器,限期结束后,强力部门将对拒缴武器者采取强制行动。收缴行动还将逐步从冲突地区扩大至苏丹各州。同时,苏丹政府还加强边境管控和地区合作,严防武器跨境流入。

  长期来,受达尔富尔冲突、苏丹南北内战及乍得、利比亚等周边国家战乱因素影响,达尔富尔等地民间武器泛滥,不仅导致当地犯罪率高企,还致使部落冲突暴力化程度加深,而非法武器的大量流通,也加剧了当地武装叛乱。苏丹政府决心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借此控制各部落武装,加强政府权威,维护当地社会安定。

文章关键词:武器;苏丹;收缴;达尔富尔;武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尼加拉瓜大阅兵:武器相当古老

    尼加拉瓜大阅兵:武器相当古老

  • 美价值10亿美元武器不知去向 或落入IS等组织手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5日报道称,一家国际非政府组织表示,美军无法确定部分被运往伊拉克和科威特的武器的所在位置,这些被运过去的、却又“失踪”的武器价值估计为10亿美元。

  • 英国男子用香蕉当武器打劫 抢钱未果后落荒而逃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近日,英国大曼彻斯特都会区的警方在网络上公布的一段有关抢劫的录像引发了热议。于是,蒙面男试图掏出藏在裤子口袋里的“武器”,但因慌手慌脚,始终没能掏出,最终落荒而逃,空手而归。

  • 菲律宾截获一批计划运给极端组织武器 价值12.5万美元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罗纳德·戴拉·罗萨(左)正在展示这批被窝藏的枪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社9月27日报道,菲律宾执法部门说,菲警方查抄了一批旨在运送给菲分裂组织“阿布沙耶夫”的高性能枪械,这批枪械价值12.5万美元。

  • 外媒探访IS武器车间:弹药生产达“工业规模”

    外媒称,两年来,“伊斯兰国”的技师们一直在费卢杰邋遢污秽的仓库和窝棚里制造简易爆炸装置。他们说:“最近在费卢杰车间发现的被丢弃的机床、零部件以及化学品表明:‘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从事了大规模简易武器生产。

  • 新版武器许可公布 4款阅兵装备允许民企生产

    新版目录中取消了军用普通车辆(G类)许可,具有优势的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都可以参与这类装备的生产。新版许可目录分为核武器与军用动力、军用航空器等11大类755项,许可管理范围与2005年发布的上一版许可目录相比减少约2/3。

  • 美媒:中国第5次试射高超音速武器 或将实战部署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8月21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爆料称,美国监测到中国在本周三进行了第五次高超声速武器试验,这次试验与上一次试验时隔不到两个月。

  • 中国一参赛武器震惊俄军:你们为什么不会脱靶

    据俄罗斯“第四权力”网8月10日报道,在萨拉托夫州雷布什卡村附近靶场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炮兵射击能手”项目的俄罗斯一个迫击炮组组长谢尔盖-库佐夫金表示,中国技术装备的表现令俄罗斯代表队惊讶不已。

  • 美媒:警惕中国两大超级武器 歼31可匹敌F22战机

    就在美国军方刚刚宣布,F-35战机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或将部署驻日基地的背景下,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8月1日的文章却在渲染,美国必须当心歼-20、歼-31这两大中国超级武器。

  • 英国凭售印度导弹订单成世界第二武器出口国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投资贸易总署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2014年英国向各国国防机构和武装部队出口的军品总额达85亿英镑(约合132亿美元),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军品出口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